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11 09:29:41[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

 

1.某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体现了(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2.乌申斯基的一句名言:“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青年人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表明了教师在做好教育工作,需要做到(    )。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

C.关爱学生

D.为人师表

3.徐老师潜心钻研,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说明徐老师做到了(    )。

A.爱岗敬业

B.爱国守法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4.(    )是师德的支柱。【易错题】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为人师表

5.反映教师对待自己的道德修养要求的是(    )。

A.关爱学生

B.爱岗敬业

C.团结协作

D.为人师表

6.加涅的智慧技能层次由低到高分为5个亚类(    )。

A.具体概念、定义性概念、规则、高级规则、辨别

B.辨别、定义性概念、具体概念、规则、高级规则

C.具体概念、规则、定义性概念、高级规则、辨别

D.辨别、具体概念、定义性概念、规则、高级规则

7.社会学习理论是由(    )提出来的。

A.巴甫洛夫

B.斯金纳

C.班杜拉

D.布卢姆

8.(    )是在缺乏经验传授的条件下,个体自己去独立发现、创造经验的过程。

A.接受学习

B.发现学习

C.意义学习

D.机械学习

9.行为主义心理学家的代表人物是美国心理学家(    )。

A.詹姆士

B.苛勒

C.韦特海默

D.华生

10.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教学应用是(    )。

A.结构教学

B.程序教学

C.认知教学

D.情境教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易晋教育解析】B 某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体现了为人师表。

2.【易晋教育解析】D 本题是对为人师表的考查。乌申斯基的名言体现的是教师的“师表性”和学生的“向师性”。

3.【易晋教育解析】D 终身学习的是教师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求教师要做到两点:一是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扩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二是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4.【易晋教育解析】D略。

5.【易晋教育解析】D 反映教师对待自己的道德修养要求的是为人师表。

6.【易晋教育解析】D。本题考查加涅的智慧技能层次。

7.【易晋教育解析】C。巴甫洛夫提出了经典性条件作用理论。斯金纳是著名的行为主义心理学家,提出了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班杜拉提出了社会学习理论。布卢姆根据斯金纳的理论,提出了掌握学习理论。

8.【易晋教育解析】B。本题考查发现学习的概念。

9.【易晋教育解析】D。华生,美国心理学家,行为主义心理学的创建人。他的行为主义又被称作“S—R”心理学,即刺激—反应心理学。威廉·詹姆士,实用主义的倡导者,美国机能主义心理学派创始人之一,也是美国最早的实验心理学家之一。苛勒、韦特海默是格式塔心理学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

10.【易晋教育解析】B。程序教学是斯金纳操作性条件反射在教学中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