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04 15:44:2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9

1.教师的师德修养,只有在(    )中才能得到不断的充实、提高和完善。

A.学习             

B.交往       

C.思考             

D.实践

2.(    )是通过自我批评、自我解剖,以求达到自我否定、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

A.拜师              

B.反省 

C.慎独              

D.内化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这一师德规范最好的方式是通过(   )。

A.师范院校新生入学教育课强化         

B.高校专门的师德教育课程来培养

C.大学思想政治课的渗透来实现         

D.教育实习来深化认识

4.能够把教师对职业道德的理论认识,逐步转化为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同时,在教师个体社会化过程中,能够增强教师对社会道德的适应性。要做到这一点,需要(     )[易错题]

A.说理疏导法        

B.榜样教育法 

C.个别教育法        

D.实践锻炼法

5.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时最普遍使用的一种方法是(     )。

A.说理疏导法        

B.对比教育法 

C.榜样教育法        

D.实践锻炼法

6.品德形成的标志是(    )。

A.道德信念的形成 

B.道德评价能力的形成

C.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 

D.价值内化

7.依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具备“自我为中心,服从强权和权威,力避苦恼”特征的儿童道德发展处在(    )水平。

A.自我中心 

B.权威 

C.前习俗 

D.后习俗

8.两小无猜的时代,一根竹子、一张长凳就可以是一匹骏马,这是个体认知发展到(    )能做到的事情。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9.皮亚杰认为认知的本质是(    )。

A.学习 

B.模仿 

C.强化 

D.适应

10.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认为(    )的儿童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

A.0~2岁 

B.2~7岁 

C.7~11岁 

D.11~15岁

 

【参考答案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师德修养,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不断的充实、提高和完善。

2.B【易晋教育解析】反省是通过自我批评、自我解剖,以求达到自我否定、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

3.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表现的这一师德规范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大学思想政治课的渗透来实现。

4.D【易晋教育解析】把教师对职业道德的理论认识,逐步转化为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同时,在教师个体社会化过程中,能够增强教师对社会道德的适应性。需要采用实践锻炼法。

5.A【易晋教育解析】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时最普遍使用的一种方法是说理疏导法。

6.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是品德形成的标志。

7.C【易晋教育解析】前习俗水平的儿童遵守规范,但尚未形成自己的主见,着眼于人物行为的具体结果与关心自身的利害。其中,避罚服从定向阶段的儿童,缺乏是非善恶观念,因恐惧惩罚而要避免它,而服从规范。相对功利定向阶段的儿童认为对自己有利就好,不利就不好,相对自我。

8.B【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将婴儿至青春期的认知心理发展分为感知运动、前运算、具体运算和形式运算四个阶段。其中前运算(2—7岁)阶段思维具有单向性、不可逆性,并且依靠事物的具体形象进行思维。儿童根据竹子、一张长凳就可以是一匹骏马,这是依靠事物的具体形象进行思维,属于前运算阶段。

9.D【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认为认知起源于主体的动作,动作的本质是主体对客体的适应,因此认知的本质也是适应。

10.D【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把认知发展视为认知结构的发展过程,以认知结构为依据区分心理发展阶段。他把认知发展分为四个阶段:①感知运动阶段(0~2岁);②前运算阶段(2~6、7岁);③具体运算阶段(6、7岁~11、12岁);④形式运算阶段(11、12岁及以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