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04 15:43:41[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8

1.加强自我修养是完善师德境界的较好途径,以下不属于的是(    )

A.写反思日记

B.吾日三省吾身      

C.君子必慎其独也

D.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2.教师职业道德的途径有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两种,以下不属于职后教育中的师德教育的是(    )。

A.在工作职场中践行和内化师德规范

B.拜师      

C.设置专门的师德教育课程

D.自我修养

3.一些学生进入师范院校后,往往会认为读师范专业“没出息”。这种观念的出现会泯灭他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情。为了夯实教师专业思想,最好的方式是通过(     )。

A.师范院校新生入学教育课强化            

B.高校专门的师德教育课程来培养

C.大学思想政治课的渗透来实现            

D教育实习来深化认识

4.(     )属于教师职后教育阶段的师德教育的方式和途径。【易错题】

A.拜师

B.入学教育课    

C.师德课程

D.思想教育中渗透师德教育

5.老师通过向年长的教师求教,这属于师德教育中的(      )。

A.实践

B.拜师

C.反省

D.慎独

6.以下不属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是(    )。

A.教学认知能力

B.教学操作能力

C.自我反省能力

D.教学监控能力

7.学生害怕在社交场合讲话,担心自己会因发抖、脸红、声音发颤、口吃而暴露自己的焦虑,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因而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种心理症状是一种(    )。

A.抑郁症

B.恐怖症

C.焦虑症

D.强迫症

8.教师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充满信任的眼神,一个能引起共鸣的手势或表情使学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增添无穷的勇气,取得显著的进步,这属于(    )。

A.第一印象

B.共鸣效应

C.罗森塔尔效应

D.移情效应

9.职业倦怠是一种(    )状态。【易错题】

A.挫折

B.焦虑

C.绝望

D.身心耗竭 

10.教师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这体现了教师的(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 加强自我修养的方式有反省与慎独。写反思日记和吾日三省吾身是属于反省;君子必慎其独也是说慎独。这三点都是属于自我修养。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则与师德修养关系不大。

2.C【易晋教育解析】 设置专门的师德教育课程是属于职前教育中的师德教育。因为这只能是在大学开设,此时的师范生还是“准”老师。

3.A【易晋教育解析】一些学生进入师范院校后,往往会认为读师范专业“没出息”。这种观念的出现会泯灭他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情。为了夯实教师专业思想,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师范院校新生入学教育课强化。

4.A【易晋教育解析】拜师属于教师职后教育阶段的师德教育的方式和途径。

5.B【易晋教育解析】老师通过向年长的教师求教,这属于师德教育中的拜师。

6.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教学能力包括教学认知能力、教学监控能力和教学操作能力。教师的自我反省能力是教师自我反思、自我检讨的过程。不属于教师的教学能力。

7.B【易晋教育解析】恐怖症的主要表现是对人、物、事等方面及社交恐怖。

8.C【易晋教育解析】罗森塔尔效应认为教师的期望或明或暗地被传送给学生,学生会按照教师所期望的方向来塑造自己的行为。

9.D【易晋教育解析】职业倦怠指个体在长期压力体验下所产生的情绪、态度和行为的衰竭状态。

10.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这体现了教师的爱岗敬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