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2-18 14:21:47[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3】
 

1.《管子权修》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这句话体现了班主任劳动特点的哪一点?(    )

A.典范性

B.能动性

C.复杂性、艰巨性

D.创造性 

2.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协调好各科任教师之间的关系,还需要协调社会、家庭、学校等各种教育力量,这就要求班主任要有(    )

A.较强的组织能力

B.对孩子炽热的爱   

C.多方面的兴趣与才能

D.交往与合作能力

3.某学生上课总是违反课堂纪律,以致各科任教师纷纷到班主任面前反映。一天,该生又因为违反课堂纪律不听劝阻而与地理老师起了争执。此时,班主任应该充当的角色是(    )

A.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B.各科任教师的协调者      

C.学生与教师的沟通者

D.班级工作的领导者

4.关于班主任专业化的主要内容。下列说法中不符合这一表述的一项是(   )。

A.学会精神关怀

B.学会专业的沟通与交流技能

C.学会班级建设

D.拥有班主任的教育信条

5.作为班级管理过程中的中间环节,(    )是对班级管理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和价值判断。

A.检查

B.管理

C.总结

D.组织

6.情绪能够激励人的活动,提高人的活动效率,适度的情绪兴奋,可使身心处于活动的最

佳状态,进而推动人们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这属于情绪的(  )。

A.适应功能

B.动机功能

C.组织功能

D.信号功能

7.《二泉映月》是华彦钧创作的一首(  )。

A.京胡

B.板胡

C.二胡

D.古筝

8.在公务活动中会见客人时,需要介绍双方彼此认识,先介绍(    )。【易错题】

A.主方

B.客方

C.先处于客厅里的一方

D.无所谓,都可以

9.下列关于日常礼仪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

A.在宴会中,将筷子横搁就表示自己已饱不需要再进食了

B.行拱手礼时,双手的叠放次序为右手包在左手之外

C.拜访别人时,如果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也可不提前预约

D.同事开车时,为表示尊重,最好坐在后面一排而不要与同事并排而坐

10.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陪同客人外出,在乘车的座位上,要坐在客人的(    )。

A.左边

B.右边

C.前边

D.后边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树木需十年,树人却需终身,对比体现了树人的艰难。

2.D【易晋教育解析】题干重点强调班主任与多方协调和合作的能力。

3.C【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要多了解和听取科任教师对学生、班级的评价和看法,从而对各科任教师进行协调,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提高班级的教育效果。

4.B【易晋教育解析】专业的沟通与交流技能是班主任的基本功。

5.A【易晋教育解析】检查是对班级管理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和价值判断。

6.B【易晋教育解析】略。

7.C【易晋教育解析】略。

8.A【易晋教育解析】在公务活动中:介绍主客人见面时,应先把主人介绍给客人;介绍男女见面时,应先把男士介绍给女士;介绍年龄有显著差距的人时,应先把年轻的一方介绍给年长者;介绍职位有离低差别的人时,应先把低职位者介绍给高职位者。故选A。

9.A【易晋教育解析】筵席中如果将筷子横搁在碟子上,表示酒足饭饱不再进膳了,但不收拾碗碟,表示“人不陪君筷陪君”。这种横筷的礼仪,我国古代就有。拱手礼又称作揖,是中国古代开始的,相见或感谢时常用的一种礼节。行礼时双手互握合于胸前,一般右手握拳在内,左手在外,以左示人,所以说是左手包右手,表示真诚与尊敬。拜访别人时,一般需要提前预约。作为平级的同事开车时,一定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以示相伴,坐在后面尊位是失礼的行为。故选A。

10.A【易晋教育解析】如果接待领导和客人,上车时要为客人开门并让客人先上,一般让客人坐在后排右边,自己为客人关上车门后再走向左边上车,坐在客人的左边。如果有领导陪同,让领导坐在客人的左边,自己则坐在司机的旁边。到达目的地时,要先下车为客人开车门,如果是年长或者很尊贵的客人,要用手遮住车门顶,以防客人碰到头。故选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