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2-18 14:18:56[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2】

 

1.班主任职业精神的核心是(    )  [易错题]

A.“奉献示范”的精神               

B.“探理求知”的精神

C.“师之范”的精神                 

D.“修身正己”的精神

2.下面哪一项是班主任处理职业劳动与自身人格修养之间关系的准则?(    )[易错题]

A.团结协作       

B.热爱学生         

C.爱岗敬业       

D.为人师表 

3.“如果教育家希望从一切方面去教育人,那么就必须首先从一切方面去了解人。”乌申斯基的这段论述告诉我们,要做好班主任必须(   )。

A.注意观察                         

B.培养良好的班风

C.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工作           

D.了解和研究学生

4.下面哪一项是教育针对性的起点,同时也是因材施教的基础?(    )

A.获得学生真实的信息           

B.提高自身修养,坚持以人育人 

C.用师爱进行爱的教育           

D.言传身教,知行统一

5.班级管理的出发点和归宿是什么?(    ) 

A.制定班级管理目标                 

B.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C.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           

D.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实现学生自治 

6.积极情绪的协调作用和消极情绪的破坏、瓦解作用,这属于情绪的(    )。

A.适应功能         

B.动机功能         

C.组织功能         

D.信号功能

7.杜甫诗云:“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李白诗云:“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诗句中的“锦官城”和“锦城”指的是(    )。

A.重庆       

B.成都       

C.杭州       

D.苏州

8.莫奈的作品《日出印象》《草垛》等是法国(    )的代表作品。

A.后印象主义     

B.新古典主义     

C.浪漫主义     

D.印象主义

9.人们常说:“无事不登三宝殿”。这里的“三宝”是指(    )。

A.佛、法、僧     

B.书、剑、琴   

C.纸、砚、笔     

D.金、银、玉

10.“三教九流”中的“三教”,通带是指(    )。[易错题]

A.天、地、人     

B.儒、法、墨     

C.儒、释、道     

D.儒、道、阴阳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为人师表,示范是核心。

2.D【易晋教育解析】“师之范”是班主任职业精神的核心。

3.D【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管理和教育学生之前,首先应当了解和研究学生,这是开展工作的基础。

4.A【易晋教育解析】了解学生才能因材施教,获得真实信息才能了解学生。

5.D【易晋教育解析】帮助学生获得自我教育的能力,这是班级管理的出发点和归宿。

6.C【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三国时蜀汉在成都置锦官城,以集中织锦工匠,管理织锦而得名。在历史上这里是蜀锦的主要产地与集散中心。唐宋时,成都的芙蓉繁花似锦,因此成都也称作锦城。宋人《成都古今集记》里写道:“孟蜀后主(孟昶)于成都城上,尽种芙蓉,每到深秋,四十里为锦,高下相照,因名锦城。”因此成都又叫做锦官城、芙蓉城、锦城。

8.D【易晋教育解析】略。

9.A【易晋教育解析】“三宝”是指佛教中的佛、法、僧。“三宝殿”就是佛寺中佛、法、僧三个主要活动场所:“佛”是“大众登场藏事”的地方,如“大雄宝殿”;“法”是佛家珍藏经典的地方,如“藏经楼”;“僧”是指和尚们“燕息”(睡觉)的“寂静禅房”。这些地方都不是常人可以随便进入的。久而久之,人们就逐渐从中总结出“无事不登三宝殿”这句俗语来。故正确答案为A。

10.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人文常识。“三教九流”(亦作九流三教),泛指古代中国的宗教与各种学术流派,是古代中国对人的地位和职业名称划分的等级,也泛指社会上各种行业、各色人物。“三教”指的是儒教、道教、佛教。《汉书·艺文志》中说,“九流”分别指:儒家、道家、阴阳家、法家、名家、墨家、纵横家、杂家、农家。因此,本题答案为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