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2-18 14:16:20[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1】

 

1.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管理的方式是(   )。

A.常规管理

B.平行管理

C.民主管理

D.目标管理

2.班级危机管理一般分为几个阶段,哪一个阶段是危机预防最简便、最经济的办法(    )【易错题】

A.危机预设 

B.危机防范 

C.危机控制

D.危机善后

3.班集体中非正式群体是以共同利益、爱好或者观点一致为基础,以(    )为纽带形成的。

A.兴趣

B.感情 

C.性格

D.家庭背景

4.某中学班主任王老师发现班里的几个同学总是凑在一起交往密切,在班级活动中也表现出独特的默契,于是,他以这几位同学为核心,鼓励他们带领班级参加学校活动,因表现优秀,学生和班集体多次荣获嘉奖。我们可以看出,王老师的工作中心是(    )

A.了解和研究学生 

B.教好和管好学生  

C.做好个别学生工作

D.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5.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合作能力

6.情绪和情感所反映的是(  )。【易错题】

A.客观事物的本质属性

B.客观事物的外部现象

C.客观事物之间的关系

D.客观事物与人的需要之间的关系

7.我国有“六朝古都”之称的著名城市是(    )。

A.西安

B.洛阳 

C.北京

D.南京

8.郑和下西洋的西洋指的是(    )。

A.大西洋

B.欧洲

C.西亚和南亚

D.美洲

9.下列不属于“五谷丰登”中的“五谷”的是(    )。

A.水稻 

B.大豆

C.高粱

D.小麦

10.古代“六艺”是指“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的“御”是指(    )。

A.骑马

B.杂技

C.驾车

D.防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这是民主管理的概念

2.A【易晋教育解析】只有把危机扼杀在萌芽中,才是最简便、最经济的办法。

3.B【易晋教育解析】班集体中非正式群体是以共同利益、爱好或者观点一致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形成的。

4.D【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的工作中心是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5.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主要描述了班集体帮助学生找到自我、发展自我的自我教育能力。

6.D【易晋教育解析】略。

7.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属于传统文化。六朝古郝特指南京,金陵城从三国的吴国开始近400年间,连续有六个朝代(吴、东晋、宋、齐、梁、陈)在南京建都,后人称南京为“六朝古都”,此外,南唐、明(洪武)、太平天国,以及国民党政府也曾建都于此,因此,历史上盛称为“六朝胜地、十代都会”。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8.C【易晋教育解析】明朝初期以婆罗/文莱为界,以东称为东洋,以西称为西洋。郑和所下的“西洋”指的是今天文莱以西的南洋各地和印度洋沿岸一带,这些地方分属亚洲和非洲。四个选项中和南洋、印度洋有关的只有C选项西亚和南亚。故C选项正确。

9.C【易晋教育解析】“五谷”之说出现于春秋战国时期。但五谷具体指哪五种谷物,我国历史上的说法并不一致。一种说法是指黍、稷、菽、麦、稻,见于古书《周礼·职方氏》;另一种说法是指麻、黍、稷、麦、豆,见于古书《淮南子》。其中,黍,就是黄米;稷,又称粟,俗称小米;菽,就是大豆。不管哪一种说法,其中都没有高粱。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10.C【易晋教育解析】中国古代的教育思想,不但阐述了教育的目的,而且阐述了敦育的内容。孔子将“礼、乐、射、御、书、数”合称“六艺”。礼,主要指德育,古人认为不学“礼”无以立,不学礼就没有做人的根本。乐包括音乐、舞蹈、诗歌等内容。射指射箭,御指驾车,这两者合起来就是体育和劳动。书,是指识字教育。数指数学。用现在的话讲,大体上就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