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3 10:53:36[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小博士”工程,利用课余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三四个月,自己研究探索一个专题,或完成一部童话作品。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    )教学原则。[易错题]

A.循序渐进  

B.启发性      

C.直观性  

D.理论联系实际?

2.下列说法与苏格拉底的“产婆术”最接近的是(    )

A.温故而知新??                    

B.拾级登梯,循阶而上   

C.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D.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3.美国心理学家、教育家罗杰斯创立的“非指导性教学”模式,是(    )

A.行为取向的代表                

B.结构课程的代表 

C.认知取向的代表            

D.人格取向的教学模式典型代表

4.第一个倡导教学论的是(   )

A.柏拉图 

B.海德格尔    

C.拉特克 

D.夸美纽斯

5.“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人以渔,则终身畏用无穷”,说明教学中应重视( )。

A.知识的传授 

B.发展学生的能力

C.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 

D.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

6.教师在进行德育工作时,采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法。这体现了(    )。

A.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

B.德育过程是一个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的发展过程

C.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过程

D.德育过程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7.“君子欲纳于言而敏于行”强调的品德因素是(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8.小明喜欢睡懒觉,因而上学经常迟到,经过班主任的教育,他已有所好转,连续两个星期不迟到了。可是最近天气一转冷,他又开始赖床不起,并重新出现了迟到现象。

从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角度看,该案例中小明的行为反映出(    )。

A.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对学生的教育必须长期抓反复抓、抓反复

B.青少年正处于成长时期,可塑性比较强,思想成熟,其发展具有双向性

C.学生的思想品德是螺旋式发展上升的,反复是正常的,出现倒退是反常的

D.德育过程是促进学生心理内部矛盾转化的过程

9.以下关于道德认识的观点,错误的是(    )。

A.道德认识即是对道德与否、是非、美丑、善恶等的辨别能力

B.道德认识是指对社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及其执行意义的理解和掌握

C.道德认识是道德情感和道德行为的基础

D.道德认识是衡量人们品德的重要标志

10.下列关于知、情、意、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道德认识是道德情感和道德行为的基础

B.道德情感是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的催化剂

C.道德意志对道德行为起着维持作用

D.道德行为是衡量一个人品德好坏的主观标准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中利用课余时间探索和完成作品,充分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是理论联系实践的体现。

2.C【易晋教育解析】产婆术是启发教学,C选项也是启发教学。

3.D【易晋教育解析】“非指导性”教学模式,其含义是较少有“直接性、命令性、指示性”等特征,而带有“较多的不明示性、间接性、非命令性”等特征。这种自我评价使学生更能为自己的学习负起责任,从而更加主动、有效、持久地学习。

4.C【易晋教育解析】教学论学科形成于 17 世纪到 19 世纪之间,在教育史上第一个倡导教学论的是德国教育家拉特克(W·Ratke)。

5.B【易晋教育解析】根据题意可知,题目意在说明在教学中应注重学生自身能力的发展。

6.A【易晋教育解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体现了教师对知、情、意、行四个因素的综合运用。

7.D【易晋教育解析】“君子欲纳于言而敏于行”就是说君子要少说虚话,多干实事,强调的品德因素是道德行为。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D【易晋教育解析】道德行为是人内在的道德认识和道德情感的外在表现,是衡量人们品德的重要标志。

10.D【易晋教育解析】道德行为是衡量一个人品德好坏的客观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