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3 10:56:18[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教学活动的中心和灵魂是(    ) 

A.学生

B.学校

C.教师

D.教材

2.关于教学的任务,“实质教育论”的观点是(    )

A.重视实用知识的传授,忽视智力的发展

B.重视智力发展,忽视知识的传授

C.既强调智力发展,又重视知识传授

D.主张在发展智力的基础上传授知识

3.某大学校长在一次开学典礼上说:“学校不仅要给学生‘干粮’,更要给‘猎枪’。”这句话强调了在学习中(    )

A.智力比知识重要

B.方法比知识重要    

C.品德比知识重要

D.过程比知识重要

4.形式教育论的代表人物是(    )

A.赫尔巴特

B.洛克

C.斯宾塞

D.夸美纽斯

5.我国普通高中的毕业会考属于(    )

A.相对评价

B.绝对评价

C.社会评价

D.个体内差异评价

6.以下关于道德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道德行为包括一般的行为和经多次练习所形成的道德行为习惯

B.道德行为受道德认识、情感和意志的支配、调节

C.道德行为受道德认识、情感,不影响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是衡量人们品德的重要标志

7.关于道德过程中的受教育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受教育者在德育过程中不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

B.受教育者可以是德育主体

C.受教育者仅是德育过程的客体

D.受教育者只是学生个体

8.南昌市某小学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希望英雄人物的事迹能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这位教师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易错题】

A.锻炼法

B.陶冶法

C.榜样法

D.说服法

9.德育原则和德育规律的关系是(     )。

A.两者相同

B.前者指导后者

C.前者反映后者

D.前者决定后者

10.为达到德育目的采用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相互作用的活动方式的总和是(     )。

A.德育原则

B.德育途径

C.德育方法

D.德育模式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中心和灵魂。

2.A【易晋教育解析】实质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传授给学生有用的知识,至于学生的智力则无需进行特别的培养和训练。

3.B【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中把“干粮”喻为知识,“猎枪”喻为方法,即强调方法比知识更重要。

4.B【易晋教育解析】英国的洛克和瑞士的裴斯泰洛奇是形式教育论的代表人物。

5.B【易晋教育解析】会考有及格线,是绝对评价。

6.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行为包括一般的行为和经多次练习所形成的道德行为习惯。道德行为受道德认识、情感和意志的支配、调节,同时又影响道德认识、情感和意志。道德行为是衡量人们品德的重要标志。

7.B【易晋教育解析】德育的受教育者包括受教育者个体和群体。他们都是德育的对象,因而D错误。在德育过程中,受教育者既是德育的客体,又是德育的主体。因而B正确,C错误。作为德育的主体,受教育者接受德育影响、进行自我德育教育和对其他德育对象产生影响,因而受教育者在德育过程中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

8.D【易晋教育解析】说服法里的事实说服。事实说服包括参观、访问、调查。题干属于参观,所以选D。

9.C【易晋教育解析】正确的原则必然反映了客观规律的要求,但不等同于客观规律。

10.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是对“德育方法”的概念的阐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