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3 10:44:3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    )。
[易错题]

A.教育无目的论 

B.社会本位论 

C.科学本位论 

D.个人本位论

2.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使不同天赋和爱好的的孩子,能够使其(    )获得自由发展的机会和条件。

A.潜能 

B.天赋 

C.品质 

D.个性

3.(    )的社会本位论最为极端,具有了国家主义倾向。

A.柏拉图

B.涂尔干

C.孔德

D.凯兴斯泰纳

4.社会本位论代表人物是(    )。[易错题]

A.涂尔干 

B.卢梭 

C.赞可夫 

D.福禄贝尔

5.在教育目的决定方面,个人不具有任何价值,个人不过是教育的原料,个人不可能成为教育的目的。表达的价值取向是(    )。

A.社会本位 

B.个人本位 

C.团体本位 

D.虚无本位

6. 在教育目的的问题上,法国教育家卢梭的主张体现了(   )?

A.社会本位的思想  

B.个人本位的思想   

C.社会效率论   

D.教育无目的论的思想

7.在教学活动中(    )和教师是最基本的要素。

A.学生 

B.校长

C.教导主任

D.班主任

8.学生与容器相比,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一个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人。对于这种主观能动性,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主观能动性表现为其具有个人的爱好,兴趣与追求,有个人的独立意志

B.学生的依赖性是与主观能动性相悖的

C.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源于其是一个无意识的人

D.学生具有主观能动性,所以,教师不应该在学生面前表现出权威性

9.新型的师生关系中,关于教师在教学方面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民主平等的关系   

B.授受关系

C.相互促进的关系  

D.心理相容的关系

10.没有活动,没有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也就没有个体的发展,说明(    )。

A.学生是具有发展可能性的   

B.学生发展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要通过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   

C.学生是学习的主体   

D.学生具有能动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出自《礼记·学记》,意思是君子如果要教化人民,造成良好的风俗习惯,一定要从教育入手,即教育担负的最大责任不是传承知识,而是移风易俗。“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意为古代的君王建立国家,治理民众,都把教育当作首要的事情。其体现了社会本位论的教育。

2.A【易晋教育解析】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使不同天赋和爱好的的孩子,能够使

其潜能获得自由发展的机会和条件

3.D【易晋教育解析】德国教育学家凯兴斯泰纳认为:“国家的教育制度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造就公民。”具有国家主义倾向,最为极端。

4.A【易晋教育解析】涂尔干是社会本位论代表人物。

5.A【易晋教育解析】那笃尔普说过个人不具有任何价值,个人不过是教育的原料,个人不可能成为教育的目的。那笃尔普是社会本位论的代表。

6.B【易晋教育解析】略.

7.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和教师是教育活动中最基本的要素。

8.A【易晋教育解析】主观能动性表现为其具有个人的爱好,兴趣与追求,有个人的独立意志。

9.B【易晋教育解析】新型的师生关系中,关于教师在教学方面是授受关系。

10.B【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发展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要通过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