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3 10:28:2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道尔顿制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实行导生制

B.实行学分制   

C.把教室改成作业室  

D.废除班级授课制

2.“愤”“悱”二字是源自孔子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根据朱熹的解释,“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就是(    )[易错题]

A.愤

B.启

C.悱

D.发

3.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的特殊教学组织形式是(    )

A.班级授课制

B.个别教学 

C.分组教学  

D.复式教学

4.学生在组织课外活动时,可以自己组建团队,可以自己制定计划目标。这体现了课外活动的(    )特点

A.资源性

B.灵活性

C.自主性

D.目的性

5. 有人说“课外活动就是让学生放松的时间,让学生玩就可以了,随意点”。这观点的错误之处是(    )[易错题]

A.课外活动没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   

B.没有正确认识课外活动是具有目的性的       

C.没有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         

D.没有发挥学生的积极作用

6.在德育过程中,人们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产生的自觉能动性,一般称为(     )

A.道德情感

B.道德意志

C.道德观念

D.道德行为

7.品德发展所具有的(    )表明,德育既可以从知到行,也可以从行到知,或者从情开始兼之以知和行。

A.随机性

B.多开端性

C.层次性

D.多项选择性

8.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与发展或不良品德的克服要经过多次的培养和矫正训练,不能操之过急。这表明德育要遵循(    )。

A.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

B.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统一发展的规律

C.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的规律

D.学生在活动和交往中形成思想品德的规律

9.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教师对学生的德育影响,必须经过他们主体的选择、吸取与能动的实践活动,才能转化为他们的品德

B.自我教育能力是德育的一个重要条件,只有注意培养学生的这种能力,学生品德内部矛盾才能转化

C.学生的德育工作必须主要放在调节学生品德发展的外部环境方面

D.德育要注意发挥知、情、意、行的整体功能

10.德育过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以下不能体现这一点的是(    )。

A.学生正处于成长期,世界观尚未形成

B.学生的品德发展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C.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需要通过长期的训练、积累才能实现

D.学生的思想很不稳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道尔顿制的主要措施是:把教师一律改为作业室,废除班级授课制,实行学分制。

2.A【易晋教育解析】朱熹释道:“愤者,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悱者,口欲言而未能之貌也;启,谓开其意;发,谓达其辞。”

3.D【易晋教育解析】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成一班,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

4.C【易晋教育解析】题目中说到学生可自己组建团队,自己制定计划,要求学生自己想自己做,体现了自主性。

5.B【易晋教育解析】课外活动是有其教育目的的,不是简单纯粹是玩的时间。

6.B【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意志对道德行为起维持作用,需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7.B【易晋教育解析】品德发展具有多开端性,既可以从知到行,也可以从行到知,或者从情开始兼之以知和行。

8.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要求在品德形成和不良品德的克服中不要操之过急,要经过多次的培养和矫正训练。

9.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思想品德的任何变化,都依赖于学生个体的心理活动。任何外界的教育和影响,都必须通过学生思想状态的变化,经过学生思想内部的矛盾斗争,才能发生作用,促使学生品德的真正形成。因此,学校的德育工作必须放在促进学生品德发展内部矛盾的产生与积极转化上。

10.C【易晋教育解析】C项体现了德育过程的长期性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