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5 09:42:25[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教育目的是一切教育活动的出发点,任何教育活动都要以教育目的为总的目标和方向,这是教育目的的(    )。

A.调控功能

B.评价功能

C.导向功能

D.预设功能

2.人生来就有健全的本能,教育的基本职能就是在于使这种本能不受影响地得到发展是(    )观点。

A.神学论

B.社会本位论

C.个人本位论

D.教育无目的论

3.以下属于个人本位论的积极意义与影响的是(    )。【易错题】

①确定了儿童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

②强调尊重儿童的生存需要

③否定传统教育对儿童的压抑和强制灌输

④倡导民主的教育观

⑤将个体在自然与社会中的发展结合起来

A.①②③⑤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②④⑤

4.在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上坚持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有(    )。

A.杜威

B.卢梭

C.涂尔干

D.赫尔巴特

5.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然人’”。这一观点体现的是教育目的的(    )。

A.教育无目的论

B.科学本位论

C.社会本位论

D.个人本位论

6.(    )既是教育对象又是教育主体。

A.学生

B.校长

C.教导主任

D.班主任

7.以下不属于学生本质属性的是(    )。

A.学生是能动性的人

B.学生是具有发展潜能的人

C.学生是一个完整的人

D.学生是被动性的人

8.学生的能动性表现在,他不是消极被动地接受塑造和改造,而是具有(    )。

A.传承性

B.创新性

C.选择性

D.依赖性

9.对学生来说,他们身心各个方面都潜藏着极大发展的可能性。在他们身心发展过程中所展现的各种特征也都还在变化之中,具有极大的(    )。

A.可能性

B.可塑性

C.发展性

D.潜质性

10.学生(    )的形成,既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教育成功的条件。【易错题】

A.主动性

B.积极性

C.主体性

D.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的导向作用主要指它具有引导教育的发展方向的作用。它引导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有关教育方针政策,调节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向,引导师生的教育和学习行为。

2.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个人本位论的观点。

3.B【易晋教育解析】个人本位论强调的是“人性”,尊重儿童的发展需要,但是又过于强调人性中的天生倾向对人的发展的作用,忽视了学习和社会影响的作用,导致自然主义和自由主义的倾向。因此②⑤项错误。

4.B【易晋教育解析】卢梭是个人本位教育目的论的代表人物。

5.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然人’”。这一观点体现的是个人本位论。

6.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既是教育对象又是教育主体。

7.D【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是能动性的人,学生是具有发展潜能的人。

8.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的能动性表现在,他不是消极被动地接受塑造和改造,而是具有选择性。

9.B【易晋教育解析】学生身心发展过程中所展现的各种特征也都还在变化之中,具有极大的可塑性。

10.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主体性的形成,既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教育成功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