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5 09:39:10[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学过电子琴的人,再学弹钢琴就会比较容易,这种迁移类型是(      )。

A.水平迁移

B.垂直迁移

C.逆向迁移

D.负迁移

2.下面选项中,属于学习负迁移的是(      )。

A.总是把英语字母念成汉语拼音

B.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C.将所学的原理应用于现实问题解决

D.两种学习材料有相似之处,学习了后一种,巩固了前一种的学习

3.认为“学习是通过顿悟过程实现的”的心理学家是(    )。

A.苛勒

B.布鲁纳

C.奥苏贝尔

D.巴甫洛夫

4.(    )学习理论强调知识并不是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它只是一种解释、一种假设,它并不是问题的最终答案。

A.有意义接受

B.认知结构

C.建构主义

D.联结主义

5.学习是学生通过尝试错误,使某情境和某行为之间形成稳定的联系。该学习理论观点的提出者是(    )。

A.巴甫洛夫

B.桑代克

C.布鲁纳

D.加涅

6.修学年限最长的是(    )。

A.壬子癸丑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寅学制

D.壬戌学制

7.(    )指学生基于自身兴趣,在教师指导下,从自然、社会和学生自身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究专题,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

A.社区服务

B.研究性学习

C.劳动教育

D.自主学习

8.集体或个人向社会捐赠财物、时间、精力和知识等的活动,内容包括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公共福利、帮助他人、社会援助、社会治安、紧急援助、青年服务、慈善、社团活动、专业服务、文化艺术活动、国际合作等,这是(    )。【易错题】

A.社会公益活动

B.援助活动

C.综合实践活动

D.例行活动

9.提出“只有当教学走在学生发展前面的时候才是好的教学”这一命题的教育家是(    )

A.格赛尔

B.赞可夫

C.凯洛夫

D.苏霍姆林斯基

10.1632年,现代教育学的创始人夸美纽斯出版了《大教学论》,系统地阐述了教育目的、学校性质和结构、教育原则和方法、课程教材内容与组织等内容,建立起了“大教学论”体系,他在论述教育与教学的基本理论时,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    )

A.教学是什么

B.教学生学习什么

C.如何教学

D.教学的作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水平迁移是指处于同一抽象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也叫横向迁移。电子琴和钢琴是处于同一抽象概括水平的学习,故二者产生的迁移是水平迁移。

2.A【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负迁移概念的理解。

3.A【易晋教育解析】略。

4.C【易晋教育解析】建构主义心理学家认为,知识具有动态性,它不是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只是一种假设。

5.B【易晋教育解析】尝试错误说是桑代克提出来的学习理论。

6.B【易晋教育解析】休学年限最长的是癸卯学制。

7.B【易晋教育解析】研究性学习指学生基于自身兴趣,在教师指导下,从自然、社会和学生自身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究专题,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

8.A【易晋教育解析】向社会捐赠财务、时间、精力和知识等的活动属于社会公益活动。

9.B【易晋教育解析】这是一般发展的含义,提出者为赞可夫。

10.A【易晋教育解析】教学的首要问题是教学是什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