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14 09:07:5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变现出某些稳定的,共同的典型的特点,这就是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2.影响受教育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的因素是(    )。【易错题】

A.政治经济制度 

B.科学技术 

C.生产力 

D.社会性质

3.(    )是教育发展的物质基础。

A.政治经济制度 

B.文化 

C.科学技术 

D.社会生产力水平

4.通常而言,一个国家设立怎样的教育制度,什么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进入不同的教育系列的标准怎样确定,主要是由(    )决定的。

A.科学技术     

B.社会生产力水平 

C.政治经济制度   

D.文化

5. “教育事业当完全与教育家,保有独立的资格,毫不受各派政党或各派教会的影响”蔡元培的这番话提出了(    )理论

A.教育万能论      

B.教育独立论      

C.人力资本论      

D.筛选假设理论 

6.类似的创造产生的成品并非首创,只对个体而言具有(      )。

A.稳定性          

B.常规性            

C.首创性          

D.独特性

7.一个学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说出砖头的许多用途,表明他发散思维的哪一部分较强(       )。

A.流畅性          

B.聚合性            

C.变通性          

D.独创性

8.牛顿看到苹果掉到地上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体现了什么问题(  )。【易错题】

A.原型启发    

B.定势    

C.迁移作用    

D.功能固着

9.要打开一个三位数组成的密码锁,可以从000 001 002逐一尝试直到998 999,最终便会找到一个正确答案,这种解决问题的策略(  )。

A.推理式  

B.算法式  

C.演绎式  

D.启发式

10.问题解决的特点,即是(    )。

A.目的性  

B.认知性    

C.序列性 

D.A、B、C三项都正确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阶段性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变现出某些稳定的,共同的典型的特点,这就是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2.B【易晋教育解析】科学技术能够影响受教育者的质量和数量。

3.D【易晋教育解析】社会生产力水平是教育发展的物质基础。

4.C【易晋教育解析】一个国家设立怎样的教育制度,什么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进入不同教育系列的标准怎样确定,基本上是由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的。

5.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事业要保有独立资格,他们主张教育超越于正常斗争和宗教教派斗争而处于独立地位。

6.D【易晋教育解析】类似的创造产生的成品并非首创,只对个体而言具有独特性。

7.A【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发散思维的流畅性。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B【易晋教育解析】略。

10.D【易晋教育解析】问题解决是指个人应用一系列认知操作,从问题的起始状态到达目标状态的过程,它具有目的性、认知性、序列性三大特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