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14 09:03:2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如果让六个月婴儿走路。不但徒劳而且无益。同理,让四岁的儿童学高等数学,也难以成功。这说明(    )

A.遗传素质的成熟程度制约着人的发展过程及其阶段

B.遗传素质的差异性对人的发展有一定影响

C.遗传素质具有可塑性

D.遗传素质决定人发展的最终结果

2.中国古代的思想家荀子、英国的洛克均强调教育的价值,对教育的作用持乐观的态度,关注重点是学习,这种观点属于(   )。

A.内发论 

B.外铄论            

C.动因论            

D.多因素论

3.某位家长和老师聊天,说到孩子正处于"心理断乳期",这说明学生正处于(    )。

A.小学时期 

B.少年期 

C.青年期 

D.壮年期

4.在身高,体重方面,不同阶段的增长速度是不同的,人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和青春发育期是两个增长的高峰期,说明遵循了(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5.(    )是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的统一体,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

A.学风 

B.环境 

C.校风 

D.规章制度

6.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    )因素决定的。[易错题]

A.政治 

B.经济 

C.文化 

D.人口

7.通过教育可以在短期内学到大量知识进而再生产知识,这体现了教育的(    )。

A.劳动力再生产 

B.科学知识再生产

C.技术再生产 

D.文化再生产

8.社会的政治对教育的制约作用不包括(    )。

A.决定教育的领导权 

B.决定着受教育的权利

C.决定着教育目的 

D.决定着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9.问题解决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其解决策略主要包括尝试策略和(    )。

A.启发式策略    

B.经验策略 

C.实践策略 

D.分析策略

10.不是提高学生知识储备的数量与质量的一项是(      )。[易错题]

A.帮助学生牢固地记忆知识            

B.提供多种变式,促进知识的概括

C.重视知识间的联系,建立网络化结构  

D.结合具体学科,教授思维方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遗传素质是人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且遗传素质的成熟程度制约着人的发展过程及其阶段,因此让六个月的婴儿走路。让四岁儿童学高等数学是难以成功的。

2.B【易晋教育解析】荀子和洛克都是外铄论的代表人物

3.B【易晋教育解析】少年期属于"心理断乳期"。

4.C【易晋教育解析】在身高,体重方面,不同阶段的增长速度是不同的,人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和青春发育期是2个增长的高峰期,说明遵循了不平衡性。

5.C【易晋教育解析】校风是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的统一体,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一旦形成就会代代相传,具有不易消散的特点。

6.B【易晋教育解析】生产力水平决定教育的规模和速度。

7.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再生产科学知识表现之一是教育所进行的科学知识再生产还具有高效性,通过教育可以在短期内学到大量知识进而再生产知识,这是因为通过有效的组织形式和方法,缩短了再生产科学知识所必需的劳动时间。

8.D【易晋教育解析】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的制约作用体现在:①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领导权;②政治经济制度决定受教育者的权利;③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目的。

9.A【易晋教育解析】问题解决的策略主要包括:(1)尝试策略,是指对一个问题的所有解决途径都加以尝试的策略;(2)启发式策略,是凭借经验来解决问题的一种策略。启发式策略又可分为:手段-目标分析法;顺向推理;反向推理;爬山法,也称为局部最优法。

10.D【易晋教育解析】】D选项属于教授与训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