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14 09:01:19[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人的身心发展指人的(    )。

A.身体发展 

B.智力发展 

C.个性发展 

D.身体和心理发展

2.儿童的认知发展研究发端于心理学家(    )。[易错题]

A.维果茨基 

B.科尔伯格 

C.皮亚杰 

D.巴班斯基

3.(    )是人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

A.遗传素质 

B.身体素质 

C.心理素质 

D.环境

4.古代读书人求学的目的是:"学而优则仕",这体现了教育的(    )。

A.经济功能 

B.科技功能 

C.文化功能 

D.政治功能

5.以下不属于教育的经济功能的是(    )

A.教育是提高人口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B.教育是科学技术再生产的最有效形式

C.教育是创造和发展新的科学技术的重要基地

D.教育是劳动力生产的基本途径

6."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思想是把(    )相分离。

A.教育与文化 

B.教育与政治 

C.教育与生产劳动 

D.教育与经济

7.1960年12月,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了(    )。

A.人力资本理论 

B.教育万能论 

C.教育独立论 

D.筛选假设理论

8.已有的知识经验对问题解决的影响不包括(     )。[易错题]

A.已有经验的质与量都影响着问题解决     

B.问题解决有关的经验越多,解决该问题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C.专家与新手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存在差异的 

D.知识经验在头脑中的贮存数量决定了问题能否有效地解决

9.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不包括(     )。

A.鼓励学生多做题                     

B.鼓励学生主动发现问题  

C.鼓励学生多角度提出假设             

D.鼓励自我评价与反思

10.在解几何证明题时,学生常从问题的目标状态往回走,先确定达到该目标所需要的条件,然后再将达到目标所需要的条件与问题提供的已知条件进行对比,完成证明过程。这种方法属于问题解决中的(      )。 

A.反推法                         

B.算法式

C.简化法                         

D.类比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人的身心发展指个体在生命开始到生命结束的全部人生过程中,不断发生的变化过程,特别是指个体的身心特点向积极的方面变化的过程,包括生理发展和心理发展。

2.C【易晋教育解析】儿童的认知发展研究发端于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

3.A【易晋教育解析】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环境制约着身心发展的水平、方向,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进程和速度。

4.D【易晋教育解析】"学而优则仕"后来通常指学习优秀就可以去做官,体现教育的政治功能。

5.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是提高人口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体现的是教育的人口功能。

6.C【易晋教育解析】"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体现的是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的差别,同时也是指教育与生产劳动是相分离的。

7.A【易晋教育解析】1960年12月,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了人力资本理论。

8.D【易晋教育解析】若知识经验是以杂乱无章的方式储存于头脑中的,则无益于问题解决。

9.A【易晋教育解析】A选项不属于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

10.A【易晋教育解析】算法式:依照正规的,机械性的途径去解决问题。做法是将各种可能达到目标的方法都算出来,再一一尝试,确定哪一种为正确答案。反推法:目标递归策略,从目标状态出发,按照子目标组成的逻辑顺序逐级向初始状态递归。类比法:把两个形式上相同的东西(通常是数学公式形式相同)类比,由已知直接得到未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