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07 14:41:07[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一、单项选择题

1. 教育发展水平的最终决定性因素是(   )。

A. 政治制度     B.生产关系     C.经济基础     D.生产力

2. 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决定教育工作要遵循的个体身心发展规律是(   )。

A. 顺序性     B.阶段性     C.稳定性     D.个别差异性

3. “君子如欲化名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   )的教育目的观。

A. 君子无目的论   B.社会本位论   C.科学本位论   D.个人本位论

4. 陶行知在《普及现代生活之路》一文中提出,“我们要求的是整个寿命的教育,活到老,干到老,学到老”,这体现的教育理论是(  )。

A. 远程学习    B.连锁学习     C.终身学习     D.观察学习

二、多项选择题

1. 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主要观点是(   )。

A.以儿童为中心,重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独立发展观

B.学校及社会

C.以经验为中心组织课程

D.教育即学生经验的不断增长

2. 学生文化的成因包括(   )。

A.学生个人的身心特征

B.同伴群体的影响

C.师生的交互作用

D.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

3. 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构成包括(  )。

A. 德育        B.智育       C.体育        D.创新教育

三、判断分析题

1. 教学活动除了发展学生的智力,也应发展学生的品德、体质等。

2. 教育对受教育者和社会的影响和作用,只有正向的促进,没有负向的阻碍。

四、简答题

简述教科书的作用。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D【易晋教育解析】生产力是教育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2. B【易晋教育解析】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3. B【易晋教育解析】题干表述是社会本位论的观点,提出社会对教育的作用,强调教育目的要根据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来制定。

4. C【易晋教育解析】“活到老,学到老”说明学习贯穿了人的一生,体现了终身学习的思想。

二、多项选择题

1. ABCD【易晋教育解析】以上都是实用主义教育学的观点。

2. ABCD【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文化的成因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学生个人的身心特征、同伴群体的影响、师生的交互作用、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社区的影响。

3. ABC【易晋教育解析】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构成包括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技术教育。

三、判断分析题

1. 这种说法是正确的。教学是指在国家教育目的的规范下,由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一种活动。这种教育活动的核心,是学生通过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积极引导和培养,主动掌握系统的文化科学知识和技能,发展能力,增强体质,陶冶品德、美感,从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过程。故题干说法正确。

2.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教育对受教育者的影响和作用既有正向功能也有负向功能。教育的正向功能即积极功能,是指教育有助于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作用;教育的负向功能即消极功能,是指阻碍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消极影响和作用。

四、简答题

(1)教科书是学生在学校获得系统知识、进行教学的主要材料,它可以帮助学生掌握内容,便于学生预习、复习和做作业;

(2)教科书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为教师完成教学环节提供了基本材料;

(3)根据课程计划对本学科的要求,分析本学科的教学目标、内容、范围和教学任务;

(4)根据本学科在整个学校课程中的地位,研究本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基本途径和最佳方式,确定本学科的主要活动并做出统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