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07 14:32:11[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一、单项选择题

1.  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是(   )。

A. 谈话法     B.讨论法     C.讲授法     D.练习法

2. 在心理发展的阶段划分中,童年期又称为学龄初期,(   )又称为学龄中期。

A.少年期     B.青年期     C.中年期     D.老年期

3. “课程不应指向活动,而应该直接关注制定一套有结构、有序列的学习目标,所有教学活动都是为达到这些目标服务的。”这一观点意味着课程即(   )。

A.经验习得     B.教学科目     C.预期学习结果     D.社会改造

4. 教《新型玻璃》时,为了丰富小学生对玻璃的认识,张老师带领学生去玻璃厂观看玻璃的生产流程,这种教学方法是(   )。

A.实验法     B.参观法     C.演示法     D.实习法

5. 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与期望他们达到的学习状况之间的差距称为(   )。

A.学习期待     B.学习行为     C.学习需要     D.学习分析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课堂纪律形成的原因,可以将课堂纪律分成几种类型,它们分别是(   )。

A.教师促成的纪律     B.集体促成的纪律     C.任务促成的纪律     C.自我促成的纪律

2.教学策略是根据不同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并参照学生的初始状态,选择最合适的(   ),并将其结合,保证教学过程的有效进行。

A. 教学内容     B.教学媒体     C.教学目的     D.教学方法

三、辨析题

1.道德教育的实施过程就是德育。

2.道德教育的认知模式是当代德育理论中流行比较广泛、占据主导地位的德育学说,它是由瑞士学者皮亚杰提出,而后由美国学者科尔伯格进一步深化的。

四、简答题

简述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A【易晋教育解析】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和巩固知识的方法。

2. A【易晋教育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发展阶段理论,学龄期是从7岁到12岁,包括童年期和少年期。学龄初期对应了童年期,少年期又称为学龄中期。

3. C【易晋教育解析】这句话告诉我们课程即预期的学习结果,课程不应该指向活动,而应该直接关注预期的学习结果或目标,即要把重点从手段转向目的。

4. B【易晋教育解析】参观法是根据教学目的和要求,组织学生到一定的校外场所—自然界、生产现场和其他社会生活场所,使学生通过对实际事物和现象的观察、研究获得新知识的方法。

5. C【易晋教育解析】学习需要是指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与期望他们达到的学习状况之间的差距,即学习者目前水平与期望学习者达到的水平之间的差距。

二、多项选择题

1. ABCD【易晋教育解析】课堂纪律分为教师促成的纪律、集体促成的纪律、任务促成的纪律和自我促成的纪律四种类型。

2. ABD【易晋教育解析】教学策略指教师采取的有效达到教学目标的一切活动计划,包括教学事项的顺序安排、教学方法的选用、教学媒体的选择、教学环境的设置以及师生互相作用设计等。本题亦误选C。教学策略不能确定教学目的,而是为了达到教学目的而采用更好的手段。

三、辨析题

1.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德育是教育者培养受教育者品德的活动。因此,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法纪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而不是道德教育的简称或政治教育的代名词。

2.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道德教育的认知模式是当代德育理论中流行最为广泛、占据主导地位的德育学说,它是由瑞士学者皮亚杰提出,而后由美国学者科尔伯格进一步深化的。

四、简答题

【易晋教育解析】

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并非简单的线性关系,两者既有独立性,又在某种条件下具有相关性,在整体上呈正相关趋势。其基本关系表现为以下三点。

(1)低智商不可能具有高创造性;

(2)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高创造性者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