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1-07 14:28:35[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一、单项选择题

1. 哪个社会的教育具有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的特点(   )。

A. 原始社会     B.古代社会     C.资本主义社会     D.社会主义社会

2. 首先提出“教育的心理学化”主张的学者是(   )。

A. 裴斯泰洛齐     B.夸美纽斯     C.泰勒     D.赫尔巴特

3. 一个国家或地区教育经费投入的多少最终由(   )决定。

A. 政治经济制度     B.社会文化     C.社会生产力     D.社会入口

4. 失明者的触觉、听觉一般非常灵敏,这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具有(   )。

A. 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互补性

5. 影响人的发展的因素很多,其中(   )是主导。

A. 环境     B.学校教育     C.遗传素质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二、多项选择题

1. 从活动水平的角度看,个体主观能动性由(   )不同层次的内容活动构成。

A. 人的思维活动       

B.个体的心理活动       

C.精神活动       

D.人作为生命体进行的生理活动        E.社会实践活动

2. 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表现在(   )。

A.对个体发展的方向与方面做出社会性规范

B.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C.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具有即时和延时的价值

D.开发个体特殊才能和发展个性

三、辨析题

1. 学生是教育的对象,因而他们被动地接受教育影响。

2. 教师对学生的期望越高,学生的成绩也就越好。

四、论述题

论述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和局限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B【易晋教育解析】在原始社会中,教育还没有从社会生产和生活中分化出来,教育活动完全融合于生产劳动和日常生活中。到了古代社会,教育与生产劳动相分离,而到了近代和现代,教育与生产劳动又重新走向结合。故选B.

2. A【易晋教育解析】 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明确提出“是人类教育学化”的口号,认为教育科学应该建立在人的心理活动规律的基础上。

3. C【易晋教育解析】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与发展的基础,办教育也必须要有一定的人力、物力作支撑和保障,而这些都源于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4. D【易晋教育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互补性是指机体某一方面的机能受损甚至缺失后,可通过其他方面的超常发展得到部分补偿,题干中的内容体现了这一规律。

5. B【易晋教育解析】在影响人的发展各种因素中,遗传是生物前提;环境是外部条件;个人主观能动性是内在动力;学校教育发挥着主导的作用。

二、多项选择题

1. BDE【易晋教育解析】从活动水平的角度看,个体主观能动性由生理、心理和社会三种不同层次和内容的活动构成。每一层次的活动对个体身心发展都具有特殊的和整体性的影响。

2. ABCD【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按社会对个体的基本要求对个体发展的方向与方面做出社会性规范;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学校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不仅具有即时的价值,而且具有延时的价值;学校教育具有开发个体特殊才能和发展个性的功能。

三、辨析题

1.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学生是人,是教育的对象,因而他们可以能动地接受教育,对外界的教育影响有选择性。

2.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忽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客观条件,将教师的主观意愿作为学生学习成绩进步的决定性因素。

四、论述题

【易晋教育解析】

(1)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第一,班级授课制使教学获得了巨大的效率,一位教师向几十个学生教学,使得教育普及成为可能。第二,有利于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便于有循序渐进地开展教学活动。第三,由于学生是按照年龄和程度编成班级,水平接近,有利于他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启发。

 (2)班级授课制的局限性:第一,不利于学生主体性的发挥。第二,为学生提供的实践性学习、探索性学习机会较少,不利于学生多方面的发展。第三,不能很好地适应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比较固定化,缺少灵活性。第四,强调统一,难以适应个别差异,不利于因材施教。第五,每个学生实际上分别地对老师负责,彼此之间没有分工合作,因此学生的互相交流和启发难以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