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1 14:46:53[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1.教师了解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的最基本的一种方法是( )。

A.平时考试

B.期中考试

C.期末考试

D.平时观察

2.培养学生审美( )能力是美育过程的起点。

A.感知

B.理解

C.判断

D.创造

3.现代班级管理强调以( )为核心来建立管理机制。

A.学校

B.教师

C.教育内容

D.学生

4.对学校而言,指导家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不包含( )。

A.教育——在家长学校中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B.代替——家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应当出面解决

C.引导——邀请家长观摩、参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D.辅导——开展家长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

5.课堂中占优势的言论与意见称为( )。

A.规范

B.舆论

C.课堂气氛

D.凝聚性

6.在一个英语学习分化比较大的班级中,的处理方法是( )。

A.适当放低要求以鼓励差生

B.满足优生需要,对其他学生适当放低要求

C.按多班多数学生的接受水平选取部分材料,其他部分则在以后适当进行补充

D.关注优生和差生的需求,采用多种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得

7.在教育者指导下,受教育者在自我意识基础上产生积极的进取心,为形成良好思想品德而向自己提出任务,进行自觉的思想转化和行为控制的方法是( )。

A.说理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自我教育法

D.品德评价法

8.根据对小学思想品德学科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以下描述中,不符合新课程标准要求的是( )。

A.课堂教学要创设学生喜闻乐见的真实情境,让他们在情境中主动探索、相互交流

B.课堂活动要在各种教学情境中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发掘他们思维的独创性

C.小学生的思想品德具有较强的塑造性,应该按照课本对其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以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D.课堂教学中,在学生学习了一段时间,掌握了某些技能之后,可以让他们通过手工、展览或是表演等看得见、听得见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能力

9.在艺术欣赏与创造活动中,应提倡( )学习。

A.自主

B.小组

C.互相

D.合作

10.从整体看,小学生身体发育处于( )发展阶段。

A.失衡

B.平稳

C.第一高峰期

D.第二高峰期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小学生做事的习惯、做事的能力更多的是通过教师的观察而被了解到的。观察法是教师了解学生的最基本的一种方法。

2.A【易晋教育解析】美育从感知开始到理解,先有了感性认识才能上升到理性认识,所以培养学生审美感知能力是美育过程的起点。

3.D【易晋教育解析】现代班级管理强调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一套能够持久地激发学生主动性、积极性的管理机制,确保学生的持久发展。

4.B【易晋教育解析】对学校而言,指导家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包括:(1)教育——在家长学校中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2)引导——邀请家长观摩、参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3)辅导——开展家长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对于家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应该引导家长解决,而不能出面解决。故本题选B。

5.C【易晋教育解析】课堂气氛是指在课堂群体中占优势的比较稳定的情绪状态,其中包含了师生的心境、精神体验、情绪波动、师生关系等。

6.D【易晋教育解析】在小学英语教学过程中,既要注重优生的发展,也要注重差生的发展,要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的特点,采用多种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得。

7.C【易晋教育解析】所谓自我教育法是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己教育自己,并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的方法。自我教育能力的形成是以学生的自我意识发展为基础,通过自我意识的不断发展,使学生自我教育能力逐渐增强。自我教育能力包括自我评价、自我激励、自我调控等几个因素。

8.C【易晋教育解析】A、B、D三项都体现了新课程标准对于小学思想品德课程提出的要求;C项强调的是按照课本对小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故本题选C。

9.D【易晋教育解析】在艺术欣赏与创造活动中,应提倡合作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协调,在合作学习中创造价值。

10.B【易晋教育解析】从整体上看,小学生身体发育处于平稳发展阶段,各生理系统在发育成长中。(1)身高体重发育:小学生处于身体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是在两个生长高 峰期中间,身高体重的增加较为平稳和均匀;(2)骨骼肌肉系统发育:小学生的骨骼肌肉系统发育均未成熟;(3)循环和呼吸系统发育:小学生的心肺功能与成 年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4)神经系统发育:小学生脑重量已经接近成人,而且大脑额叶的发展特别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