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1 14:46:28[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2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1.试图以心理学的“统觉理论”来说明教学过程的是(   )。[易错题]

A.夸美纽斯       

B.昆体良        

C.赫尔巴特       

D.杜威

2.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单靠十几年的学校教育是不够的。要使教师的知识储备能够“保值”、“升值”,必须把正规的学习和非正规的学习融合在一起,把学习、劳动与创新结合在一起,教师通过继续教育,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这样才能保证和促进教师的持续发展。这体现了新课程改革教师观的(   )理念。

A.教师是学生学习的促进者                 

B.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C.教师是课程的开发者和研究者             

D.教师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3.明明总是上学迟到,为此班主任取消了明明一次出外游玩的特权,以后他很少迟到。这是运用了(   )行为原理。[易错题]

A.正强化        

B.负强化        

C.呈现性惩罚        

D.取消性惩罚

4.美国学者布鲁纳提倡(   )。

A.发现学习      

B.接受学习      

C.个别化教学      

D.掌握学习

5.下列不属于教学环境的是(   )。

A.桌椅        

B.课堂气氛        

C.照明        

D.课本

6.操作技能形成过程中各阶段顺序是(   )。

A.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熟练、操作整合   

B.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整合、操作熟练

C.操作模仿、操作定向、操作整合、操作熟练   

D.操作定向、操作整合、操作模仿、操作熟练

7.颜回说: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这反映了德育的(   )。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原则

8.教学要贯彻因材施教原则,关注对象应当面向(   )。

A.问题学生        

B.优秀学生        

C.每位学生        

D.个别学生

9.—名就读于苏州某小学的王同学,因为在上音乐课时自言自语,被音乐老师用封箱胶带施以“封嘴”半节课的惩罚。下列关于该音乐老师课堂问题处理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该老师没有顾及王同学的自尊及人格

B.该老师应对王同学的行为进行批评训斥,而不应该以“封嘴”惩罚

C.该老师应激励王同学与其他学生建立良好的课堂行为

D.该老师应及时寻找王同学自言自语的原因

10.“以身立教”强调的是教师要(   )。

A.严肃认真

B.任劳任怨

C.长期积累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根据心理学的“统觉原理”,将教学过程分为明了、联想、系统、方法。

2.D【易晋教育解析】新课程下的教师角色观(1)教师是学生学习的促进者。(2)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研究者。(3)教师是课程的开发者和研究者。(4)教师是社区型的开放教师。(5)教师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终身学习的观念促进了教师职业生涯的可持续性发展。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单靠十几年的学校教育是不够的。要使教师的知识储备能够“保值”、“升值”,必须把正规的学习和非正规的学习融合在一起,把学习、劳动与创新结合在一起,教师通过继续教育,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这样才能保证和促进教师的持续发展。

3.D【易晋教育解析】略

4.A【易晋教育解析】奥苏泊尔提出了有意义的接受学习理论;布鲁姆提出了掌握学习教学模式;个别化教学是古代普遍采用的教学组织形式。

5.D【易晋教育解析】课本、教科书属于教学媒体

6.B【易晋教育解析】我国教育心理学家提出操作技能形成经历四个阶段: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整合、操作熟练,其中操作整合是其关键环节。

7.B【易晋教育解析】疏导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入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导向性原则是指进行德育时要有一定的理想性和方向性,以指导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教育的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是指进行德育应当有目的、有计划地把来自各方面对学生的教育影响加以组织、调节,使其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前后连贯地进行,以保障学生的品德能按教育目的的要求发展。因材施教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从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品德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

8.C【易晋教育解析】因材施教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从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品德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因此要面向每位学生。

9.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努力营造民主、尊重的课堂环境以及和谐、宽容、尊师爱生的师生关系,减少惩罚和批评。故选B。

10.D【易晋教育解析】“以身立教”要求教师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故选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