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12 14:28:2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 儿童对道德行为的判断主要是依据他人设定的外在标准,称为( )

A.自律道德

B.无道德规则

C.他律道德

D.依存性道德

2.“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德育方法是( )[易错题]

A.榜样示范法

B.实际锻炼法

C.陶冶教育法

D.指导自我教育法

3.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 )管理模式。

A.常规

B.平行

C.民主

D.目标

4.人类社会最早诞生的教育学是以( )作为研究对象的。

A.初等教育

B.普通中小学教育

C.中等教育

D.一般教育现象

5.测验的( )代表了测验结果的稳定性程度,是评估测验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6.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否则侵犯学生享有的(  )。

A.隐私权

B.人格尊严权

C.身心健康权

D.人身自由权

7.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

A.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8.“建国军民,教学为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揭示了( )。

A.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9.我国最早将“教育”两个字作为一词连用的是战国时期的(  )

A.孔子

B.孟子

C.庄子

D.老子

10.学生看小说时,头脑用的想象活动主要是(  )。

A.有意想象

B.无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略

2.A【易晋教育解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德育方法是榜样示范法。故选A。

3.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民主管理是指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班级民主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班干部轮换制度、值日生制度、定期召开民主活动制度等。故本题选C。

4.B【易晋教育解析】略

5.A【易晋教育解析】信度代表测验结果的稳定性程度,效度代表了测验结果的准确性程度。

6.D【易晋教育解析】人身自由权指未成年学生有支配自己人身自由和行动的自由,非经法定程序,不受非法拘禁、搜查和逮捕,因此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因此本项选D。

7.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一定的顺序性,教育要依据人的身心发展的顺序性,做到循序渐进。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B【易晋教育解析】略

10.C【易晋教育解析】再造想象是依据词语或符号的描述、示意在头脑中形成与之相应的新形象的过程。看小说就是依据词语描述,产生了有关小说人物的新形象。故属于再造想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