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12 14:24:5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3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

A.遗传  

B.环境

C.教育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2.从形态上看,18.19世纪的法国、前西德实行的学制属于(   )。

A.单轨学制

B.双轨学制

C.分支型学制

D.中间型学制

3.教学的基本形式是(   )。

A.课堂教学

B.复式教学

C.现场教学

D.网络教学

4.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易错题]

A.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B.建立学生档案

C.了解学生

D.操行评定

5.(   )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

A. 科学技术

B. 政治经济制度

C. 文化

D. 生产力发展水平

6.国家鼓励学校和教师采用(   )教育等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A.启发式

B.讲授式

C.探究式

D.合作式

7.教材编写、教学、评估的依据是(    )。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学大纲

D.教科书

8.教育的生物学起源论和教育的心理学起源论共同之点都是否定了教育的(   )。

A.阶级性    

B.历史性    

C.社会性    

D.民主性

9.心理学家提出了发展关键期或最佳期的概念,这说明了个体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10.结构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是(   )。

A.杜威

B.怀特海

C.布鲁纳

D.克伯屈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影响个人身心发展的因素,概括起来有遗传、环境、学校教育及个体的主观能动性。境泛指个体生活其中,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一切外部因素。

2.B【易晋教育解析】以英国的双轨制典型为代表,法国、前西德等欧洲国家的学制都属这种学制。

3.A【易晋教育解析】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基本组织形式。

4.A【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5.D【易晋教育解析】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具有直接的影响和最后的决定作用。这是因为:其一,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社会所能提供的剩余劳动的数量。这种剩余劳动数量与社会中可能受教育和办教育的人口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 其二,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又直接制约着一个国家在教育经费方面的支付能力。教育经费投入的数量直接影响着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其三,生产力的发展不仅为教育的发展提供了物质的实体和可能,而且也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需要。

6.A【易晋教育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五条国家鼓励学校和教师采用启发式教育等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7.B【易晋教育解析】学科课程标准即教学大纲,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它规定了学科的教学目的、任务、知识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有关教学法的基本要求。教学大纲是课程计划的分学科展开。教学大纲是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教学大纲规定了本学科的目的要求,内容的广度、深度,教材编写的顺序,教学的进度和方法。

8.C【易晋教育解析】生物起源和心理起源这两种学说从不同角度揭示了教育的起源,共同缺陷是都否认了教育的社会属性,否认了教育是一种自觉、有意识的活动,把动物本能和儿童无意识的模仿同有意识的教育混为一谈,都是不正确的。

9.C【易晋教育解析】个体发展的不平衡性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年龄阶段变化是不平衡的。

10.C【易晋教育解析】结构主义课程论是以结构主义心理学为基础的课程理论,是自本世纪中叶直至今天仍然具有广泛而深刻影响的课程理论。其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布鲁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