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10:23:4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9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小芳在对待周围事物的态度时,总是要先看同学、老师们怎么看,她才怎么看,其知觉方式属于( )。

A.沉思型 

B.场依存型 

C.冲动型 

D.场独立型

2.按照维果斯基的文化历史发展理论,不属于人的高级心理机能的能力是( )。

A.记忆能力 

B.语言能力 

C.思维能力 

D.行走能力

3.下列关于性格与气质的关系,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气质与性格都属于稳定的人格特征

B.气质的稳定性强,性格的可塑性强

C.气质特征表现较早,性格特征表现较晚

D.性格无所谓好坏,气质有优劣之分

4.教育史上,有学者对“狼孩”或“猪孩”进行语言补救教育都不太成功,说明人的语言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关键期 

C.可逆性 

D.周期性

5.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 )。

A.场独立型占优势 

B.场依存型占优势

C.情感型 

D.内倾型

6.个体在知觉、思维、记忆和解决问题等认知活动中加工和组织信息时所显示出来的独特而稳定的风格称为( )。

A.认知策略 

B.学习策略 

C.认知方式 

D.认知技能

7.( )的学生在信息加工上多采用整体加工方式。

A.系列型 

B.沉思型 

C.冲动型 

D.场独立型

8.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 )。

A.社会适应 

B.社会化人格 

C.精神面貌 

D.精神状态

9.心理发展是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进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的( )。

A.心理特征 

B.心理表现 

C.心理变化 

D.心理现象

10.抑郁症是由( )造成的

A.学校原因 

B.家庭原因 

C.社会原因 

D.心理原因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场依存型指人们对物体的知觉倾向于以外部参照作为信息加工的依据。场独立型则倾向于利用自己内部的线索作为参照,不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冲动型指尚未搞清问题要求时就对问题进行解答,沉思型则倾向于深思熟虑。

2.D【易晋教育解析】人的高级心理机能的能力包括记忆能力、语言能力、思维能力。

3.D【易晋教育解析】D选项混淆了性格和气质,气质无有劣之分,性格有好坏。

4.B【易晋教育解析】关键期是指身体或心理的某一方面机能和能力最适宜于形成的时期。“狼孩”或“猪孩”错过了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因此补救教育很难成功。 

5.B【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6.C【易晋教育解析】认知方式,又称认知风格,是个体在知觉、思维、记忆和解决问题等认知活动中加工和组织信息时所显示出来的独特而稳定的风格。

7.C【易晋教育解析】冲动型的学生认知方式的特点是反应快,但精确性差,信息加工策略使用的多是整体加工方式。

8.A【易晋教育解析】所谓心理健康,就是一种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有效地发挥个人的身心潜力以及作为社会一员的积极的社会功能。心理健康是指个人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以及妥善地处理和适应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至少包括两层含义:一是无心理疾病;二是具有一种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

9.C【易晋教育解析】心理发展,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进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

10.D【易晋教育解析】抑郁症以持久性的心境低落为特征的神经症,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