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10:15:0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8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教育目的经过多次变化,这说明教育目的受( )。[易错题]

A.文化传统的制约

B.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的制约

C.社会生产方式的制约

D.外国教育目的的影响

2.所谓( )指的是各级各类教育培养人的总的质量标准和规格要求。

A.教育制度

B.教育规律

C.教育系统

D.教育目的

3.下列不属于创新教育属性的是( )。[易错题]

A.普遍性

B.综合性

C.操作性

D.革命性

4.确定教育目的的客观依据是( )。

A.哲学观念

B.生产力和科技发展水平

C.人性假设

D.理想人格

5.我国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作用的是( )。

A.德育

B.劳动技术教育

C.体育

D.智育

6.科学教育学的奠基人是( )。

A.杜威

B.赫尔巴特

C.梅伊曼

D.桑代克

7.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学会生存》中主张建设学习化社会,建设学习化社会的关键在于( )。[易错题]

A.推行回归教育

B.实施终身教育

C.改革正规教育

D.发展成人教育

8.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直接和最终因素是( )。

A.政治经济制度的发展水平

B.教育投资

C.文化发展水平

D.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9.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察,属于( )。[易错题]

A.个别教学法

B.班级授课制

C.分组教学法

D.道尔顿制

10.学生文化的特征具有( )。

A.过渡性、非正式性、多样性

B.过渡性、非正式性、单一性

C.直接性、非正式性、多样性

D.过渡性、正式性、多样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了教育目的的影响因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历了生产方式的变革,受社会生产方式的影响,教育目的也发生了变化。这说明教育目的受生产方式的制约。

2.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制度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与组织体系有机构成的总体及其正常运行所需的种种规范、规则或规定的总和。教育规律是教育现象同其他社会现象或教育现象内部各构成要素之间的固有矛盾,或彼此间的内在联系。教育目的是各级各类教育培养人的总的质量标准和总的规格要求。因此,正确答案是D。

3.C【易晋教育解析】创新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其基本属性为普遍性、综合性、革命性。创新教育的内容包括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

4.B【易晋教育解析】确立我国教育目的的依据1.特定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背景2.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规律3.人们的教育思想4.我国确立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是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所以生产力也就是经济就是教育目的的客观依据。   

5.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是向学生传授一定的社会思想准则、行为规范,并使其养成相应的思想品德的教育活动。德育在全面教育中起着灵魂和核心作用,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

6.B【易晋教育解析】夸美纽斯是教育学之父,他的《大教学论》是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赫尔巴特是科学教育学之父,他的《普通教育学》是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独立的学科正式诞生的标志。

7.B【易晋教育解析】终身教育是指人们在一生中都应当和需要受到各种教育培养,是建设学习化社会的关键所在。

8.D【易晋教育解析】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是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直接和最终决定因素。

9.D【易晋教育解析】道尔顿制: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的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指定自学参考书目、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才请教师辅导。学习任务按月布置和检查。

10.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文化的特征:(1)学生文化具有过渡性;(2)学生文化具有非正式性;(3)学生文化具有多样性;(4)学生文化具有互补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