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10:24:5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1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以下哪些不属于拓展型课程?(  )

A.小学自然常识教育

B.环境保护教育

C.学生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教育

D.中学生物教育

2.下列选项中,比较准确地体现了启发式教学思想的是(  )。

A.各因其材

B.开而弗达

C.学不躐等

D.人不知而不愠

3.《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多愁善感,聪颖多疑,孤僻高傲”,她的气质类型是(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黏液质

D.抑郁质

4.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进行实验演示使学生得到感性知识,这属于(  )。

A.实物直观

B.模像直观

C.言语直观

D.感知直观

5.真正全面而系统地从理论上论证活动课程的特点与价值的是(  )。

A.福禄贝尔

B.克伯屈

C.卢梭

D.杜威

6.学生在阅读学习过程中,当遇到困难或不熟悉的材料时,能放慢阅读速度或重读一遍,这主要属于元认知策略中的( )。

A.计划策略

B.反馈策略

C.调节策略

D.资源管理策略

7.新教材一方面关注并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另一方面也注意及时恰当地反映科学技术新成果,这主要说明新教材(  )

①为学生提供了更对现成的结论

②强调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③强调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的统一

④体现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基本思想

A.①②

B.③④

C.②④

D.②③④

8.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建设,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教师道德是教师的自我立法

B.个别不良的教师道德形象不会妨碍教育工作的开展

C.目前,我国的教师道德面貌总的来说是好的

D.因教师道德建设在某些地方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教师的道德水平与教师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还不相称

9.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 )。

A.生活教师

B.任课教师

C.班主任

D.学校管理干部

10.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

A.学术影响力

B.个性影响力

C.年龄影响力

D.职称影响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根据课程任务,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能力的培养。内容随学段不一样,也有所不同,是不断发展的,如小学,语文、数学、外语是基础型课程,自然常识归属拓展型课程,但到了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又是基础型课程。

拓展型课程重点在拓展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开阔视野,发展特殊能力,并迁移到其他方面的学习。例如,注重加强学生文学、艺术鉴赏方面的教育与拓展学生文化素质的文化素养课程和艺术团队活动,注重加强学生科学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的环境保护等课程,都属于拓展型课程。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2.B【易晋教育解析】A项体现了因材施教原则,C项体现了循序渐进原则,D项体现的是高尚的道德修养。

3.D【易晋教育解析】抑郁质的人表现为行为孤僻,不善交往,易多愁善感,适应能力差,容易疲劳,性格具有明显的内倾性。

4.A【易晋教育解析】知识直观的三种类型是:实物直观,即通过直接感知要学习的实际事物而进行的一种直观方式,例如,观察各种实物、演示各种实验、到工厂或农村进行实地调查访问等;模像直观,即在对事物模像直接感知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种直觉的能动反映,例如,各种图片、图表、模型、幻灯片和教学电影电视等的观察和演示;言语直观,即在形象化的言语作用下,通过学生对语言的物质形式的感知及对语义的想象而进行的一种直观的能动的反映形式,例如,在语文教学中,文艺作品的阅读、有关情景与人物形象的领会。

5.D【易晋教育解析】杜威是现代教育的代言人,他主张 “在做中学”,在问题中学习。杜威真正全面而系统地从理论上论证了活动课程的特点与价值。

6.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中描述的现象符合调节策略,即根据对认知活动的结果的检查,如发现问题,则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根据对效果的检查,及时更正、调整认知策略。

7.C【易晋教育解析】新教材强调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强调三维目标的统一,即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统一。

8.B【易晋教育解析】当前,个别不良的教师道德形象对教育工作的开展产生了不良影响。  

9.C【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是学校委派具体负责管理一个班级的教师,是班级的领导者、决策者,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要人员,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  

10.B【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权威、地位、职权,这些构成了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个性条件,构成了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