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09:53:1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5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

或者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有害其身心健康的表演等活动的,应(  )。

A.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C.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D.实行综合治理

2.教师上课时一边授课,一边板书,一边观察学生,这是利用了(  )。

A.注意的广度

B.注意的稳定性

C.注意的分配

D.注意的转移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于(  )9月1日起施行。

A.1997年

B.1994年

C.1996年

D.1995年

4.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 )。

A.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5.小方平时易受暗示,屈从权威,喜欢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应付紧急情况。他的这种性格类型属于(  )

A.场独立型

B.场依存型

C.情感型

D.外倾型

6.20世纪初,我国出现的第一本教育心理学著作是1908年由房东岳译,日本小原又一著的(  )。

A.《教育实用心理学》

B.《教育心理学》

C.《教育心理大纲》

D.《教育心理统计》

7.“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   )的作用。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动机 

D.道德意志

8.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是(   )。

A.实现教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B.维持班级秩序 

C.形成良好的班风

D.锻炼学生能力、学会自治自理

9.根据评价在教学活动中的作用,可分为诊断性评价、(  )。

A.正式评价和非正式评价

B.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

C.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

D.正确评价和错误评价

10.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是学生为本、(  )、能力为重、终身学习。

A.教书育人

B.师德为先

C.尊重规律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略。

2.C【易晋教育解析】注意的广度,也称注意的范围,是指在同一时间内,人们能够清楚地知觉出的对象的数目。注意的稳定性,是指注意保持在某一对象或某一活动上的时间长短特性。注意的分配是指人在进行两种或多种活动时能把注意指向不同对象的现象。注意的转移是根据新的任务,主动地把注意从一个对象转移到另一个对象或由一种活动转移到另一种活动的现象。

3.D【易晋教育解析】略。

4.B【易晋教育解析】华生是环境决定论和教育万能论的代表人物。

5.B【易晋教育解析】场依存型的学生对客观事物的判断常以外部线索为依据,其态度和自我认知易受周围环境或背景(尤其是权威人士)的影响,往往不易独立地对事物作出判断,而是人云亦云,从他人处获得标准;行为常以社会为定向,社会敏感性强,爱好社交活动。 

6.A【易晋教育解析】0世纪初,我国出现的第一本教育心理学著作是l908年由房东岳译,日本小原又一著的《教育实用心理学》

7.B【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情感是伴随着道德认识而产生的一种内心体验。

8.A【易晋教育解析】班级组织产生的根本原因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教学,所以实现教学目

标、提高学习效率是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

9.C【易晋教育解析】根据评价在教学活动中的作用可以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和

总结性评价。

10.B【易晋教育解析】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是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