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09:25:2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某同学每周都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出小结,分析自己在学习上取得的进步,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他的这种行为属于(  )。

A.自我认识

B.自信

C.自我体验

D.自我调控

2.一个人对人、对己、对事、对物的态度是(  )。

A.与生俱来的

B.在先天因素基础上形成的

C.实践锻炼的结果

D.通过学习而形成的

3.小学生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冲动行为多等现象是下列哪一种心理问题?(  )

A.儿童多动综合征

B.学习困难综合征

C.儿童厌学症

D.儿童强迫行为

4.马克思主义所持的教育起源说是教育的(  )。

A.神话起源说

B.生物起源说

C.心理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5.“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说的是(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6.(  )的课程实施主张“教师的角色是课程开发者”。

A.忠实取向    

B.相互适应取向    

C.主体取向     

D.课程创生取向

7.赫尔巴特把教学过程分为( )、联合、系统和方法四个阶段。

A.分析     

B.整合     

C.明了      

D.预备

8.瑞士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儿童的道德品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儿童的( )。

A.交往的发展     

B.个性的发展     

C.思维的发展       

D.情感的发展

9.(  )是指在教育者的帮助下,主动地进行自觉学习、自我反思、自我锻炼、自我监控等来提升自己修养的德育方法。

A.说理教育法     

B.榜样教育法     

C.道德修养法     

D.实际锻炼法

10.测验结果的可靠性或一致性的程度,是指测验者的(  )。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意识是个体对自己以及对周围事物的关系的意识,它包括自我认识、自我体验和自我监控三种成分。该同学分析自己在学习上取得的进步,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显然是在进行自我检查和自我监督,属于对自己意志的控制,属于自我监控,也称为自我调控。

2.D【易晋教育解析】态度是通过学习形成的,不是天生的。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各种态度都是通过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而形成和改变的。

3.A【易晋教育解析】儿童多动综合征,是小学生中最常见的一种以注意力缺陷和活动过度为主要特征的行为障碍综合征。多动症儿童行为的主要特征是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冲动行为多等。

4.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劳动起源说,是在直接批判生物起源说和心理起源说否认教育的社会性的基础上,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形成的,认为教育起源于人类社会的生产劳动实践之中。

5.C【易晋教育解析】略。

6.D【易晋教育解析】课程创生取向认为,真正的课程是教师与学生联合创造的教育经验,课程实施本质上是在具体教育情境中创生新的教育经验的过程,既有的课程计划只是供这个经验创生过程选择的工具而已,认为教师是课程的开发者。

7.C【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提出“四阶段教学”理论,将教学过程分为清楚(明了)、联想(联合)、系统和方法四个阶段。

8.C【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通过对儿童道德发展的研究,得出结论:儿童的道德发展不仅取决于他对道德知识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儿童道德思维发展的程度。

9.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修养法是教师指导学生自觉主动地进行学习、自我反省,以实现思想转化及行为控制。

10.A【易晋教育解析】信度是指测验结果的稳定性或可靠性,即某一测验在多次施测后所得到的分数的稳定、一致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