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6-04 10:04:4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西方最早使用启发性原则的是()。

A.亚里士多德

B.昆体良

C.柏拉图

D.苏格拉底

2.工业革命以后,近代教育越来越强调联系现实生活,体现的是教育的()。

A.民主化

B.世俗化

C.多元化

D.现代化

3.中国古代“孟母三迁”的故事至今被传为佳话,这个故事说明了()在人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A.遗传

B.教育

C.环境

D.个体主观能动性

4.“教育有法可依,但无定法可抄”,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A.对话性

B.多样性

C.创造性

D.示范性

5.将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这是()。

A.从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角度划分的

B.从课程的功能角度划分的

C.从课程的组织核心角度划分的

D.从课程的任务角度划分的

6.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的模式是()。

A.目的游离模式

B.CIPP模式

C.目标评价模式

D.斯腾豪斯过程模式

7.要求学生分辨勇敢和鲁莽、谦让和退缩是刺激的()。

A.获得

B.消退

C.泛化

D.分化

8.知道了“长方形的四个顶角都是直角”,而正方形是长方形的一个特例,那就很容易理解“正方形的四个顶角都是直角”。这种同化模式属于()。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组合学习

D.推理学习

9.许多人利用早上时间学习、记忆,其效果优于白天,这是因为早上不受()的干扰。

A.双重抑制

B.多重抑制

C.前摄抑制

D.倒摄抑制

10.下列能代表高成就动机者的描述是()【易错题】

A.喜欢对问题承担自己的责任

B.宁愿担任专业工作而不愿做企业家

C.倾向于选择风险较小的工作

D.倾向于将自己的失败归因于运气不佳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苏格拉底以其雄辩和与青年智者的问答法著名。这种问答分为三步,第一步称为苏格拉底讽刺,第二步叫定义,第三步叫助产术,强调运用问答式的启发法引导学生寻求知识和问题的答案。是西方最早使用启发性原则的人。

2.B【易晋教育解析】16世纪以后,世界进入近代社会。工业革命的成功变革,引发了社会制度、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也引起了教育的巨大变化。其中变化之一就是教育的世俗化,教育越来越强调联系现实生活。

3.C【易晋教育解析】孟母为了孩子有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三次举家搬迁,说明了环境对教育的重要作

4.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劳动的创造性

5.D【易晋教育解析】从课程的任务角度划分,可以将课程划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

6.A【易晋教育解析】目的游离评价模式认为评价应当注重的是课程的实际效果而不是预期效果,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

7.D【易晋教育解析】刺激的分化是辨别对相似但不同的刺激做出不同的反应

8.B【易晋教育解析】把正方形的特征归属于已知长方形的特征当中,是一种下位学习。

9.C【易晋教育解析】早上学习没有先前学习材料的干扰,即不受前摄抑制的影响。

10.A【易晋教育解析】敢于承担责任是高成就动机者的特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