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21 10:53:3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我国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颁布于(    )。

A.1984年

B.1991年 

C.1997年 

D.2008年

2.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是(    )。

A.爱岗敬业

B.爱国守法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3.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是(    )。[易错题]

A.爱岗敬业、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B.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D.教书育人、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4.“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    )。

A.基本要求

B.本质要求

C.内在要求

D.发展动力

5.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

A.爱岗敬业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6.下列哪种需要得不到满足时,容易使人产生孤独感?(      )

A.生理需要   

B.爱与归属需要 

C.自我实现需要  

D.尊重需要

7.个体在学习活动中感到某种欠缺而力求获得满足的心理状态,称为(      )。

A.学习期待     

B.学习需要 

C.学习态度   

D.学习动机

8.某学生经常把考试不及格的原因归于试卷难度太大,这种归因属于(      )。[易错题]

A.内部、不稳定的归因    

B.外部、不稳定的归因

C.内部、稳定的归因      

D.外部、稳定的归因

9.小琳的妈妈承诺她,只要期末考试成绩进入全班前10名,就奖励一个她很喜欢的泰迪熊。小琳为了得到妈妈的奖励而产生努力学习的动机,这种动机属于(      )。

A.主导动机    

B.从属动机   

C.内部动机    

D.外部动机

10.根据耶克斯—多德森定律,当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      )。

A.非常高的水平  

B.较高的水平  

C.较低的水平   

D.中等水平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我国现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由教育部于2008年9月1日颁布。

2.A【易晋教育解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为人师表是师德的核心内容。

3.C【易晋教育解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构成了师德的核心内容,同时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

4.B【易晋教育解析】《中小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共六条,其中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

5.B【易晋教育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共六条,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特征,“爱”与“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

6.B【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学习动机有两个基本成分:学习需要和学习期待。学习需要是指个体在学习活动中感到有某种欠缺而力求获得满足的心理状态。学习期待是个体对学习活动所要达到目标的主观估计。

8.D【易晋教育解析】略。

9.D【易晋教育解析】根据动机产生的诱因来源,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内部动机是人们对学习本身的兴趣所引起的动机。外部动机是由外部诱因所引起的动机。小琳从妈妈的奖励中得到学习的动力,这属于外部动机。

10.C【易晋教育解析】耶克斯—多德森定律认为,最佳的动机激起水平与作业难度密切相关:任务较容易,最佳激起水平较高;任务难度中等,最佳激起水平也适中;任务越困难,最佳激起水平越低。因此,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要尽量心平气和地慢慢引导,以免学生过度紧张和焦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