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21 10:54:2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社会知觉不包括(   )

A.对别人的知觉    

B.对社会的知觉    

C.自我知觉    

D.人际知觉

2.2001年9月,我国出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所确定的“五领域课程”内容包括的五个方面是(   )。[易错题]

A.体育、艺术、语言、常识、社会 

B.B.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C.体育、德育、艺术、科学、社会 

D.健康、计算、社会、科学、艺术

3.以“最近发展区”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一种新教学模式是(    )。

A.直接教学 

B.合作教学 

C.支架式教学 

D.启发式教学

4.《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    )。

A.自尊、自信,培养幼儿关心、友好的态度和行为,促进幼儿个性健康发展

B.幼儿的情感,培养初步的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C.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认识能力

D.参加游戏和其他各种活动,体验和同伴共处的乐趣

5.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指出,托幼机构应按照收托( )名儿童至少设1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人员。

A.100 

B.150 

C.200 

D.300

6.被黄蜂蛰伤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涂肥皂水 

B.用温水冲洗 

C.涂食用醋 

D.冷敷

7.以下(   )不属于注意的品质。[易错题]

A.注意的范围 

B.注意的转移

C.注意的分散 

D.注意的分配

8.根据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和“鹰架教学”概念,教师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的角色是与幼儿分享、交流、互动过程中的(   )。

A.支持者、合作者、对话者 

B.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C.讲授者、指挥者、管理者 

D.创设者、观察者、指导者

9.患儿的皮肤、粘膜苍白,肝、脾和淋巴也有不同程度的肿大,时常有烦躁不安或精神不振,对周围环境的刺激不感兴趣,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该患儿患有(   )。

A.肥胖症 

B.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C.单纯性儿童佝偻病 

D.细菌性痢疾

10.幼儿园教育应以(   )为基本的活动方式。

A.学习 

B.上课 

C.玩耍 

D.游戏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社会知觉是对人的知觉,对由人的社会实践所构成的社会现象的知觉,具体包括对别人的知觉,自我知觉,人际知觉。

2.B【易晋教育解析】2001年9月,我国出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所确定的"五领域课程"内容包括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3.C【易晋教育解析】支架式教学是以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为基础的一种新的建构主义教学模式,它是指通过支架(教师的帮助)把管理学习的任务逐渐由教师转移给学生自己,最后撤去支架。

4.C【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认识能力。

5.B【易晋教育解析】《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第三部分中卫生保健人员配备按照收托150名儿童至少设1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

6.A【易晋教育解析】蜜蜂的毒液呈酸性,伤口可涂弱碱性液体,如淡碱水,肥皂水等。

7.C【易晋教育解析】注意的品质包括:注意的广度(范围),注意的稳定性,注意的转移,注意的分配。故选C。

8.A【易晋教育解析】维果斯基提出的这两个重要概念也促使教师们重新思考和定位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的角色承担一一教师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讲授者、指挥者、管理者,而是在与儿童共同学习、共同建构的过程中,在与儿童分享、交流、互动过程中的支持者、合作者、对话者。故选A。

9.B【易晋教育解析】营养性缺铁性贫血是学前期一种常见病,由于贫血,小儿的皮肤、粘膜苍白,以口唇、口腔黏膜、甲床最为明显,且肝、脾和淋巴也有不同程度的肿大,时常有烦躁不安或精神不振,对周围环境的刺激不感兴趣,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反应速度慢,食欲减退。故选B。

10.D【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园的主要活动是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