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9 11:47:5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3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关于教育,(    )指出:“教育在于发展健全的个性”。

A.培根

B.夸美纽斯

C.卢梭

D.裴斯泰洛齐

2.从文字上看,“教育”一词最早出现在(    )。

A.《中庸》

B.《论语》

C.《学记》

D.《孟子》

3.构成教育活动的三个基本要素是教育者、受教育者和(    )。

A.教育内容

B.教育方法

C.教育中介

D.教育环境

4.以培养有文化修养和多种才能的政治家和商人为教育目的的是古代(     )。

A.中国

B.雅典

C.希腊

D.埃及

5.“修道之谓教”出自典籍(    )。

A.《孟子》

B.《学记》

C.《荀子》

D.《中庸》

6.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但需要高级科学技术专家,而且迫切需要大量素质良好的中、初级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技工和其他城乡劳动者,所以必须大力发展(  )

A.高等教育     

B.中等教育     

C.职业技术教育

D.初等教育

7.“家长不将适龄子女送至学校接受教育,就要受到有关制裁”体现了义务教育的什么特点(    )

A.强迫性         

B.免费性       

C.公共性       

D.时代性

8.制度化教育出现的标志是( )

A.人类教育的产生         

B.古代学校的出现    

C.近代学校系统的形成       

D.终身教育的实现

9. 我国近代第一个在全国颁布并实施的学制是(    )

A.1902年《壬寅学制》

B.1904年《癸卯学制》  

C.1922年《壬戌学制》   

D.《六三三学制》

10.“终身教育”的思想是由(    )提出来的

A.杜威     

B.保罗.朗格朗   

C.布鲁纳   

D.奥苏泊尔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指出“教育在于发展健全的个性”。

2.D【易晋教育解析】从文字上看,“教育”一词最早出现在《孟子》。

3.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基本要素是:教育者、受教育者和教育影响。教育影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中介,包括教育内容、教育手段、教育方法和教育组织形式。

4.B【易晋教育解析】古代雅典教育的目的是培养有文化修养和多种才能的政治家和商人,注重身心的和谐发展。

5.D【易晋教育解析】“修道之谓教”出自《中庸》。

6.C【易晋教育解析】略。

7.A【易晋教育解析】 “义务教育”也叫强迫教育,是指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具有强制性质的国民基础教育。

8.C【易晋教育解析】近代学校系统的出现开启了制度化教育的新阶段,学校教育系统的形成意味着教育制度化的形成。制度化教育主要指的是正规教育,也就是指具有层次结构的、按年龄分级的教育制度,它从初等学校延伸到大学,并且除了普通的学术性学习外,还包括适合于全日制职业技术训练的许多专业课程和机构。制度化的教育主要是指向形成系统的各级各类学校

9.B【易晋教育解析】略。

10.B【易晋教育解析】略。

微信logo.jpg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