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9 11:45:5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也”出自(    )。

A.《学记》 

B.《孟子》 

C.《论语》     

D.《说文解字》

2.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中,(    )是实现教育目的的工具、媒介和方法。

A.教育媒体 

B.教育影响 

C.教育环境     

D.教育手段

3.我国春秋时期的诸子百家设学授徒,宣传自己的学说和思想,其中影响和规模最大的是(    )两家。

A.法、墨   

B.法、道 

C.道、儒       

D.儒、墨

4.教育是一种独立的社会实践活动,且教育具有自身的规定性,即(    )。

A.教育具有历史继承性

B.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C.教育具有与生产力发展的不平衡性

D.教育具有与政治经济制度发展的不平衡性

5..教育通常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教育是指(    )。

A.家庭教育 

B.智育 

C.学校教育 

D.德育

6.《义务教育法》在颁布20年以后,修订了新的《义务教育法》并于(    )年9月1日起实施。

A.2004   

B.2005   

C.2003   

D.2006 

7.我国第一个以法令形式在全国颁布并推行的现代学制“癸卯学制”,以(    )的学制为蓝本,并保留了封建科举制度的残余。  

A.美国 

B.日本 

C.欧洲 

D.俄国

8.学校的出现意味着人类(  ) 

A.文字的产生     

B.阶级的出现     

C.生产力的发展   

D.正规教育制度的产生

9.下面四个选项中不是现代教育制度改革趋势的是(    )

A.重视学前教育     

B.推行义务教育     

C.高等教育综合化   

D.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10.1995年3月18日颁布的(    )以法律形式规定了我国的教育基本制度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D.《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也”出自《学记》。

2.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影响是教育活动中教育者作用于学习者的全部信息,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中介,包括教育内容、教育手段、教育方法和教育组织形式。

3.D【易晋教育解析】春秋时期儒家和墨家并称“显学”,是影响和规模最大的两家。

4.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是在一定社会背景下发生的促使个体的社会化和社会的个体化的实践活动。

5.C【易晋教育解析】狭义的教育主要指学校教育;广义的教育指凡是增进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的思想品德的活动。

6.D【易晋教育解析】新的义务教育法修订并实施于2006年。 

7.B【易晋教育解析】略。

8.D【易晋教育解析】略。  

9.C【易晋教育解析】不是高等教育综合化,而是高等教育大众化。

10.B【易晋教育解析】略。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