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9 11:43:30[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教育的终身化”是(    )的一个重要特征。

A.原始社会的教育

B.工业社会的教育

C.农业社会的教育

D.信息社会的教育

2.北京师范大学学制研究小组于1981年在其附属中小学开始进行的学制实验是(    )。

A.六三制

B.双轨制

C.分支型

D.五四制

3.以下不属于我国今后若干年实施义务教育政策的趋向是(    )。

A.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B.向终身教育方向迈进

C.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D.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重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4.为适应科学知识的加速增长和人的持续发展要求而逐渐形成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制度称为(    )。

A.终身教育

B.普通教育

C.职业教育

D.义务教育

5.学制重大变化的根本原因是(    )

A.社会生产力       

B.人口       

C.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     

D.传统文化

6.明确提出“使人类教育心理学化”的口号,对于推动教育活动的科学化及教育学的诞生都起到重要作用的是(    )

A.洛克

B.赫尔巴特

C.裴斯泰洛齐

D.福禄培尔

7.教育与其他一切社会现象的根本区别是(    )。

A.教育是影响人身心发展的活动

B.教育是培养人的社会活动

C.教育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社会活动

D.教育是个体社会化和个体个性化的社会活动

8.(    )是独立形态教育学的开端。

A.洛克的《教育漫画》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D.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

9.(    )中的“相观而善”、“禁于未发”包含着许多丰富而深刻的教育思想。

A.《论语》

B.《孟子》

C.《学记》

D.《中庸》

10.教育与其他人类社会活动相比,是有意识的、以(    )为直接目标的社会活动。[易错题]

A.个体社会化

B.影响人的身心发展

C.个体个性化

D.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终身教育是信息社会的教育的一个重要特征。

2.D【易晋教育解析】北京师范大学学制研究小组于1981年在其附属中小学开始进行的学制实验是五四制。

3.B【易晋教育解析】今后若干年内,我国实施义务教育的政策趋向是: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重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4.A【易晋教育解析】终身教育是人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为适应科学知识的加速增长和人的持续发展要求而逐渐形成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制度。

5.A【易晋教育解析】生产力状况是学制不断变化的根本原因。

6.C【易晋教育解析】瑞士的著名教育家裴斯泰洛齐的《林哈德和葛笃德》,明确提出“使人类教育心理学化”的口号,对于推动教育活动的科学化及教育学的诞生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7.B 【易晋教育解析】书上原话(2018年高校出版社出版的教宗教材 P54)。

8.B【易晋教育解析】1657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大教学论》,是独立形态教育学的开端。

9.C【易晋教育解析】“相观而善”、“禁于未发”出自《学记》。

10.B【易晋教育解析】书上原话(2018年高校出版社出版的教宗教材)。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