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9 11:38:5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实施义务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    )。

A.消除文盲

B.多出人才

C.发展生存

D.提高国民素质

2.《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是哪一年颁布的(     )。[易错题]

A.1985年

B.1986年

C.1995年

D.1997年

3.广义的教育制度是指(    )。[易错题]

A.国民教育制度

B.教育规章制度

C.招生考试制度

D.学校教育制度

4.通常情况下,一个社会的教育发展进程与其政治经济发展进程之间的关系是(    )。

A.教育超前于政治经济发展

B.教育滞后于政治经济发展

C.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发展状况

D.教育常常与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5.现代教育制度最早诞生于(     )

A.我国唐代

B.美国

C.日本

D.西欧

6.(    )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提出来,与其他学科并列。

A.昆体良的《论雄辩术原理》

B.培根的《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C.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D.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7.20世纪初,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代表人物和作品是(    )

A.杜威《民本主义与教育》

B.赞可夫《教学与发展》

C.凯洛夫《教育学》

D.赫尔巴特《普通教育学》

8.以培养忠于统治阶级的强悍的军人为教育目的是古代(     )。

A.希腊

B.埃及

C.斯巴达

D.雅典

9.传统教育学派与现代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    )

A.夸美纽斯和马卡连柯

B.杜威和马卡连柯

C.赫尔巴特和杜威

D.赫尔巴特和蒙台梭利

10.能够反映古希腊教育家亚里士多德教育思想的著作是(    )

A.《教育漫话》

B.《童年的秘密》

C.《理想国》

D.《政治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实施义务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国民素质。

2.B【易晋教育解析】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并于7月1日起施行。

3.A【易晋教育解析】广义的教育制度是指国民教育制度,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学校教育制度。

4.D【易晋教育解析】通常情况下,一个社会的教育发展进程与其政治经济发展进程之间的关系是教育常常与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5.D【易晋教育解析】现代教育制度最早诞生于西欧。

6.B【易晋教育解析】略。

7.A【易晋教育解析】略。

8.C【易晋教育解析】古代斯巴达的教育目的是培养忠于统治阶级的强悍的军人,它强调军事体育训练和政治道德灌输。

9.C【易晋教育解析】传统教育学派与现代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赫尔巴特和杜威,赫尔巴特的传统三中心是:课堂中心、书本中心和教师中心;杜威的现代三中心是:以现实化、生活化的教学取代传统的课堂讲授,以儿童的亲身经验代替书本知识,以学生主动活动代替教师的主导。

10.D【易晋教育解析】亚里士多德《政治学》;高尔基《童年的秘密》;洛克《教育漫画》;柏拉图《理想国》。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