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2 10:47:2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出自造物主之手的东西,都是好的,而一到了人的手里,就全变坏了”,这句话蕴含的思想是源于(    )。

A.《大教学论》 

B.《爱弥儿》 

C.《普通教育学》 

D.《教育漫话》

2.赫尔巴特教育学的两大理论基础是心理学基础和(    )。

A.伦理学基础 

B.社会学基础 

C.自然科学基础 

D.文化学基础

3.杜威所主张的教育思想被称作是(    )。

A.存在主义教育思想 

B.要素主义教育思想

C.实用主义教育思想 

D.永恒主义教育思想

4.提出“教育即生长”、“学校即社会”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赫尔巴特 

C.卢梭 

D.洛克

5.“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反映了古代教育(    )的特点。[易错题]

A.与生产劳动相分离 

B.灌输和被动接受

C.具有明显的等级性 

D.具有鲜明的阶级性

6.德育老师常常采用角色扮演的方法来实施德育,这种方法有助于发展学生的(    )[易错题]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7.体验式德育是当前我国德育的主要形式,这是因为学生品德形成的基础是(    )

A.环境熏陶     

B.活动和交往   

C.已有品德状况     

D.心理内部矛盾

8.个体接受外在道德要求的起点是(    )

A.主观能动性       

B.现有品德状况      

C.活动   

D.最近发展区

9.促进个体品德发展的动力是(    )

A.能动性 

B.活动和交往 

C.已有品德状况 

D.心理内部矛盾

10.班主任老师总是能够创造条件把后进生王琳的兴趣引入到正确的方向上来,因此,我们可以确定,他在实施德育时善于运用(    )

A.疏导性原则        

B.长善救失原则     

C.导向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卢梭在《爱弥儿》中提出人的本性是善的,但被现存的环境和教育破坏了。

2.A【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第一个提出要使教育学成为科学,并认为应以伦理学和心理学作为教育学的基础。

3.C【易晋教育解析】杜威是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代表人物之一。

4.A【易晋教育解析】杜威注重教育和生活相联系、学校和社会相配合,主张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经验的改造,从做中学等。

5.A【易晋教育解析】“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反映了教育和生产劳动相脱离。

6.B【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情感的激发需要通过角色扮演、陶冶等体验式方式来进行。

7.B【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品德形成的基础和途径是活动和交往。

8.B【易晋教育解析】接受外在道德要求的起点是现有的品德状况。

9.D【易晋教育解析】学生的心理内部矛盾是促进品德发展的直接动力。

10.A【易晋教育解析】疏导性原则要求教师因势利导。

 QQ图片201710101520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