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2 10:44:0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5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法国卢梭的教育思想与中国古代的哪一位思想家的教育思想接近(    )。[易错题]

A.孔子

B.墨子

C.老子

D.孟子

2.运用产婆术进行教育的教育家是(    )。

A.亚里士多德

B.柏拉图

C.苏格拉底

D.昆体良

3.提出教育的目的是要培养未来的统治者或哲学王,这种思想源于(    )。

A.《理想国》

B.《民主主义与教育》

C.《普通教育学》

D.《雄辩术原理》

4.既是一本修辞学教程,也是一部教学法论著,同时也是西方最早的教育学著作,它是(    )。

A.《理想国》

B.《政治学》

C.《普通教育学》

D.《雄辩术原理》

5.教育事业应该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这一观点源于(    )。

A.亚里士多德

B.柏拉图

C.苏格拉底

D.昆体良

6.一个完整的品德结构中,(    )起动力作用。

A.知     

B.情     

C.意     

D.行

7.我们常说,“知之深,才能爱之切”,这里的“爱之切”就是一种(    )。

A.道德认知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8.要从知、情、意、行等方面来着手发展学生的品德,这说明了品德发展要注重其(    )。

A.全面性   

B.特殊性   

C.统一性     

D.针对性

9.“好心做坏事”现象的出现要求加强(    )的发展。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10.决定德育过程本质的特殊矛盾或者说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矛盾     

B.受教育者与德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C.教育者与德育方法之间的矛盾       

D.外在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卢梭认为人为的根据社会要求强加给儿童的教育是坏的教育,让儿童顺其自然发展才是最好的教育,甚至越是远离社会影响的教育才越是好的教育。这与老子认为的“教育会把人引向错误的道路,主张一切顺其自然便是最好的教育”思想接近。

2.C【易晋教育解析】苏格拉底运用助产术,引导学生自己进行思索,自己得出结论。

3.A【易晋教育解析】柏拉图在《理想国》中指出,教育与政治有着密切的联系,以培养未来的统治者为宗旨的教育,乃是正义国家在现实世界中实现引导芸芸众生走向光明的的工具。

4.D【易晋教育解析】古罗马时期的昆体良,其著作《雄辩术原理》既是一本修辞学教程,也是一部教学法论著,是西方最早的教育学著作。

5.A【易晋教育解析】亚里士多德认为教育事业应该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

6.B【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包括知、情、意、行,其中知是基础,情是催化剂、意起维持作用,行是关键,判断个体品德好坏的客观标准。

7.B【易晋教育解析】形容越是了解的深入,关爱起来就更加的亲切贴切。

8.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要求德育注重全面性。

9.A【易晋教育解析】一片好心去为人做事,结果适得其反,说明需要加强认识。

10.D【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外在道德要求和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

 QQ图片201710101520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