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2 10:40:2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中国古代哪一位教育家提出了获取知识的三途径,即“亲知”、“闻知”、“说知”(    )。

A.孔子

B.墨子

C.老子

D.孟子

2.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这是中国古代哪家所提倡的教育思想(    )。[易错题]

A.儒家

B.墨家

C.道家

D.佛家

3.孔子与苏格拉底采用的教育方式具有某些共同点,其中最主要的是(    )。

A.思辨式教育

B.启发式教育

C.推理式教育

D.无为式教育

4.西方最早提出应该依据儿童的心理发展规律实施分阶段教育的是(    )。

A.亚里士多德

B.柏拉图

C.苏格拉底

D.蒙田

5.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萌芽于(    )。

A.《大教学论》

B.《爱弥儿》

C.《普通教育学》

D.《教育漫话》

6.在《小学德育纲要》与《中学德育大纲》中,最重要的,也是处于核心的地位的是(    )

A.爱国主义教育

B.集体主义教育     

C.社会主义教育

D.道德品质教育

7.决定德育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的是(    )[易错题]

A.德育所面临的时代特征

B.学生的身心发展特征

C.德育目标   

D.学生思想实际

8.一个完整的品德结构中,(    )是基础。

A.知   

B.情

C.意    

D.行

9.在品德结构中处于关键作用,并且是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平高低的主要标志的是(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10.某老师提出的外在道德要求符合学生已有的品德状况,但学生对这种要求无动于衷,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老师在教育时忽视了学生的(    )

A.能动性

B.交往性

C.矛盾性   

D.自为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墨子认为,获得知识主要有“亲知”、“闻知”和“说知”三种途径,前两种都不够全面和可靠,所有必须重视“说知”,依靠推理的方法来追求理性知识。

2.B【易晋教育解析】墨家以“兼爱”、“非攻”为教,同时注重文史知识的掌握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实用技术的传习。

3.B【易晋教育解析】孔子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苏格拉底的“助产术”是引导学生自己进行思索,自己得出结论。两者都强调启发的重要性

4.A【易晋教育解析】亚里士多德主张按照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对儿童进行分阶段教育,提倡对学生进行和谐的全面发展的教育。

5.A【易晋教育解析】1657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大教学论》,这是近代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被普遍认为是教育学学科独立的标志。

6.A【易晋教育解析】爱国主义处于核心地位。

7.B【易晋教育解析】略

8.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包括知、情、意、行,其中知是基础,情是催化剂、意起维持作用,行是关键,判断个体品德好坏的客观标准。

9.D【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包括知、情、意、行,其中知是基础,情是催化剂、意起维持作用,行是关键,判断个体品德好坏的客观标准。

10.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无动于衷”额重要原因是学生的心理内部矛盾没有被激起,针对这种情况,教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他们自觉得对外在道德要求做出能动的反应。

QQ图片201710101520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