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2 10:50:1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裴斯泰洛齐一生写了许多教育论著,其中最著名的是(    )。

A.《大教学论》 

B.《爱弥尔》 

C.《教育漫话》 

D.《林哈德与葛笃德》

2.在教育学的萌芽阶段,(    )被誉为欧洲古代教育理论发展的最高成就。

A.柏拉图的《理想国》 

B.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

C.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 

D.培根的《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3.科学形态教育学的标志是(    )。

A.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C.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 

D.培根的《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4.学校有大、小学之分出现于(    )。

A.周朝 

B.商朝 

C.夏朝 

D.秦朝

5.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建议,对后世产生深远影响的人是(    )。

A.朱熹 

B.汉武帝 

C.韩愈 

D.董仲舒

6.为了贯彻“两条腿走路”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办学的是(    )学制改革。[易错题]

A.1985年《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B.1951年《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

C.1993年《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D.1958年《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

7.国民教育之父是指(    )

A.朗格朗 

B.马丁路德 

C.杜威     

D.蔡元培

8.下列学制类型中,(    )不利于教育的普及。

A.西欧双轨制 

B.苏联型学制 

C.美国单轨制 

D.“Y”型学制

9.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趋势不包括(    )

A.适度发展学前教育                    

B.切实普及义务教育

C.继续调整中等教育结构 

D.减缓发展高等教育

10.一般而言,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    )。

A.国民教育制度 

B.教育规章制度

C.学校教育制度 

D.招生考试制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裴斯泰洛齐《林哈德与葛笃德》;夸美纽斯《大教学论》;卢梭《爱弥儿》;洛克《教育漫画》。

2.C【易晋教育解析】古罗马时期的昆体良,其著作《雄辩术原理》是欧洲古代教育理论发展的最高成就,西方第一部系统的教学法论著。

3.B【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是科学形态教育学的标志;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是教育学学科独立的标志;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标志教育的一个新时期的开端,从此实用主义哲学开始成为进步教育运动的指导思想;培根在《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中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科学提出。

4.B【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有大、小学之分出现于商朝,商朝有“序”、“庠”、“学”、“瞽宗”四种学校形式,“瞽宗”属于大学的性质。

5.D【易晋教育解析】汉武帝采纳了董仲舒提出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建议,实行了思想专制主义的文化教育政策和选士制度,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6.D【易晋教育解析】1958年9月学制改革,《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提出了“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和“三结合六并举”的具体原则。

7.B【易晋教育解析】马丁.路德是国民教育之父。

8.A【易晋教育解析】西欧双轨制是古代等级特权在学制发展过程中遗留的产物,虽然有利于培养高素质人才,但忽视了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增加了阶级之间的差距,加剧了阶级的对立,不利于社会的发展进步。

9.D【易晋教育解析】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趋势是:适度发展学前教育;切实普及义务教育;继续调整中等教育结构;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实行终身教育。

10.C【易晋教育解析】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学校教育制度。

 QQ图片201710101520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