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2 10:35:3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胡老师是一名新老师,深受学生喜爱,当班级中的学生在某次测验中取得进步和好成绩时,她都对其表扬和奖励。胡老师的做法符合桑代克学习的规律中的(      )。

A.准备律     

B.练习律

C.动机律     

D.效果律

2.我们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不仅可以激励优秀学生也可以激励一般学生,是因为一般学生受到了(      )。

A.直接奖励   

B.直接强化

C.替代性强化   

D.替代性惩罚

3.行为矫正是用(      )原理来强化学生良好的行为以取代或消除其不良行为的方法。[易错题]

A.认知疗法     

B.行为契约

C.无条件反射

D.条件反射

4.下列选项中,发生了学习的是(      )。

A.小李服用兴奋剂后在百米赛跑中夺冠

B.大猩猩模仿人吃饼干

C.小明喝酒后脾气变得非常暴躁

D.小东从亮处走进暗室,经过一段时间,视力显著提高

5.经验主义课程认为(    )

A.课程应该有益于促进人的尊严和潜能的发展

B.课程应该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活动为中心加以组织

C.课程不应该帮助学生适应社会,而是应该建立一张新的社会秩序社会文化

D.课程标准应该体现丰富性、循环性、关联性和严密性

6.学校中,作为一种“隐性课程”,被称为“第二教师队伍”的是(    )

A.校园环境

B.教学设施

C.校园绿化

D.后勤人员

7.一般认为,美国学者(    )出版的《课程》一书,标志着课程作为专门研究领域的诞生。

A.斯克里文       

B.杜威       

C.布鲁纳   

D.博比特

8.下列属于隐性课程资源的是(    )

A.教材

B.互联网

C.实验室

D.师生关系

9.学校中的班级物质情境、文化情境、人际情境等属于(    )       

A.隐性课程

B.显性课程   

C.学科课程

D.活动课程

10.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是(    )。

A.爱岗敬业、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B.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D.教书育人、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略。

2.C【易晋教育解析】替代性强化是指观察到榜样的行为或行为结果而受到的强化。

3.D【易晋教育解析】行为矫正是用条件反射的原理来强化学生良好的行为以取代或消除其不良行为的一种方法。

4.B【易晋教育解析】广义的学习是指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适应性变化。

5.B【易晋教育解析】经验主义课程强调应该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活动为中心加以组织。

6.A【易晋教育解析】环境被称为“第二教师队伍”,是一种“隐性课程”。

7.D【易晋教育解析】美国学者博比特在1918年出版的《课程》一书,标志着课程作为专门研究领域的诞生,这也是教育史上第一本课程理论专著。

8.D【易晋教育解析】师生关系是常见的隐性课程资源。

9.A【易晋教育解析】隐性课程又称为非正式课程、潜在课程,与显性课程相对。

10.C【易晋教育解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构成了师德的核心内容,同时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

 教师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