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37:4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奥苏伯尔根学习进行的方式把学习分为(      )。

A.知识学习和技能学习               

B.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

C.概念学习和意义学习               

D.机械学习和意义学习

2.小明看到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的行为是(      )。

A.回避条件作用      

B.避开

C.消退     

D.逃避条件作用

3.观察学习的首要阶段是(      )。

A.动机过程   

B.动机再现过程

C.保持过程     

D.注意过程

4.学生利用教材或教师提供的条件自己独立思考,自行发现并掌握知识、原理和规律,这种学习是(      )。

A.意义学习   

B.机械学习

C.发现学习     

D.掌握学习

5.王林同学经常粗心大意,故作业出现错题时,老师让他多做两遍,这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自我强化

6.“知识是课程的核心”这一观点属于(    )。

A.经验主义课程理论   

B.学科中心主义

C.社会改造主义课程理论

D.存在主义课程

7.规定学校的教育教学、生产劳动、课外活动、不同类型课程之间结构的是(    )

A.学科设置          

B.课程目标         

C.课程计划       

D.课时效果

8.校本课程是促进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校本课程开发必须落实为相关的校本课程书或教材

B.主要依靠一线教师,因此必须培训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

C.校本课程开发可以借助校外专家的指导

D.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应该放任学校开发校本课程

9.美国各门课程中多样化的实践活动,日本的综合活动实践反映出对( ) 在课程中地位的重视。

A.知识

B.能力

C.直接经验

D.间接经验

10.目前我国基础教育实施“一纲多本”的教材使用原则,这里的“纲”指的是(    )

A.课程标准

B.课程计划   

C.教学计划     

D.教学原则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奥苏伯尔根据学习进行的方式,把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

2.D【易晋教育解析】逃避条件作用:当厌恶刺激出现时,有机体作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厌恶刺激,则该反应在以后的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便增加。回避条件作用:当预示厌恶刺激即将出现的刺激信号呈现时,有机体也可以自觉地作出某种反应,从而避免了厌恶刺激的出现,则该反应在以后的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便增加。

3.D【易晋教育解析】观察学习包括注意、保持、复制和动机四个子过程,注意过程是首要阶段。

4.C【易晋教育解析】发现学习指的是学生独立思考、提出假设、进行验证、自己发现要学习的概念原则等。

5.C【易晋教育解析】略。

6.B【易晋教育解析】学科中心主义课程的主要代表人物有布鲁纳、施瓦布等。该课程流派的主要观点包括:第一,知识是课程的核心;第二,学校课程应以学科分类为基础;第三,学校教学以分科教学为核心;第四,以学科基本结构的掌握为目标;第五,学科专家在课程开发中起重要作用。

7.C【易晋教育解析】课程计划是课程安排的整体规划,是根据教育目的以及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学校的培养目标,由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其基本内容有:学科设置、学科顺序、课时分配、学年编制和学周安排。

8.C【易晋教育解析】校本课程开发的主体是一线教师,但可以借助校外专家的指导。

9.C【易晋教育解析】实践活动增加的主要是直接经验。

10.A【易晋教育解析】课程标准是编写教材的主要依据。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