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36:1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强调教育要培养强悍的军人,实施军事体育训练和灌输,这是属于古代(    )。

A.印度教育

B.埃及教育

C.斯巴达教育

D.雅典教育

2.古代教育在受教育权利上的不平等体现了(    )。

A.阶级性特征

B.专制性特征

C.道统性特征

D.刻板性特征

3.董仲舒提出“废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思想,从而四书五经成为我国封建社会中教育的唯一内容,这主要反映了古代教育的(    )。

A.阶级性特征

B.专制性特征

C.道统性特征

D.刻板性特征

4.布鲁纳提出了学习的(      )。

A.联结—试误说   

B.完形—顿悟说

C.认知—目的说     

D.认知—发现说

5“将符号所代表的新知识与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已有的适当观念建立起非人为的实质性的联系”属于(      )。

A.接受学习   

B.发现学习

C.意义学习     

D.机械学习

6.学生学习体操动作,这种学习属于(      )。

A.信号学习

B.连锁学习

C.辨别学习       

D.言语联结学习

7.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      )。[易错题]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自我强化

8.某生会背诵九九乘法口诀并懂得三三得九,就是3个3相加之和得9,这种学习属于(      )。

A.信号学习   

B.连锁学习

C.机械学习   

D.意义学习

9.当一位胆小的学生敢于主动向教师提问时,教师耐心解答并给与表扬和鼓励。教师的这种做法属于行为改变方法中的(      )。

A.强化法   

B.示范法

C.消退法       

D.行为塑造法

10.桑代克认为学习过程是(      )。

A.顿悟的过程   

B.同化顺应的过程

C.形成认知结构的过程

D.尝试错误的过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古代斯巴达的教育目的是培养忠于统治阶级的强悍的军人,它强调体操和军事方面的练。

2.A【易晋教育解析】古代统治阶级享有受教育的特权。

3.C【易晋教育解析】道统性是指统治阶级的政治思想和伦理道德是唯一被认可的思想;专制型是指教育过程是管制与被管制、灌输与被动接受的过程,道统的威严通过教师、牧师的威严,通过招生、考试以及教学纪律的威严予以保证。道统性强调的是对思想的控制;专制性强调的是对内容的控制。如果题干把前半段去掉,就选专制性。

4.D【易晋教育解析】略。

5.C【易晋教育解析】奥苏伯尔指出,有意义学习过程的实质是符号所代表的知识与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已有知识的适当观念建立非人为的实质性的联系。

6.B【易晋教育解析】连锁学习是指学习联合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刺激—反应动作,以形成一系列刺激—反应动作联结,故学习体操动作属于连锁学习。

7.C【易晋教育解析】略。

8.D【易晋教育解析】奥苏伯尔根据学习材料与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已有知识的关系,将学习分为机械学习和意义学习。奥苏伯尔认为意义学习指符号所代表的新知识与。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已有的适当概念建立非人为的、实质性联系的过程。

9.A【易晋教育解析】结合题意可知,“当一位胆小的学生敢于主动向教师提问时,教师耐心解答并给与表扬和鼓励”是想增强学生提问的行为,故排除C。示范法是指观察、模仿教师呈示的范例(榜样),是学生社会行为学习的重要方式。行为塑造法指通过不断强化逐渐趋近目标的反应,来形成某种较复杂的行为。强化法是指在所期待的行为出现后,给予一个刺激(如金钱、微笑、表扬等),使这种行为模式重复出现,保持下来。故选A。

10.D【易晋教育解析】桑代克认为联结是通过尝试与错误的过程而建立的。学习的进程是一种渐进的、盲目的、尝试与错误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随着错误反应的逐渐减少和正确反应的逐渐增加,而终于在刺激与反应之间形成牢固的联结。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