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25:0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3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文艺复兴后主张恢复古希腊重视美育的传统的学派是(    )

A.行为主义

B.科学主义

C.经院主义

D.人文主义

2.我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清末的(   )

A.废科举,兴学校

B.洋务运动的推行

C.京师大学堂的成立

D.北洋大学的创建

3.古代埃及设置最多的学校是(    )[易错题]

A.职官学校

B.文士学校

C.宫廷学校

D.法老学校

4.古代印度的教育权控制在(    )。[易错题]

A.婆罗门教与伊斯兰教

B.佛教与婆罗门教

C.佛教与伊斯兰教

D.伊斯兰教与基督教

5.行为主义心理学的代表是(      )。

A.华生

B.马斯洛

C.霍尔       

D.杜威

6.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通过饿猫打开迷笼实验,提出了学习的(      )。

A.联结—试误说   

B.完形—顿悟说

C.认知—目的说     

D.认知—发现说

7.奥苏泊尔把有意义学习分为三类以下不属于的是(      )。

A.概念学习

B.命题学习

C.符号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8.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桑代克认为,学习者提前具有某种需要,本能积极地接受知识,这体现的学习规律是(      )。

A.准备律     

B.效果律

C.练习律     

D.条件反射

9.按照加涅的学习水平分类,学生对相似的易混淆单词分别做出正确反应的学习属于(   )。

A.信号学习   

B.系列学习

C.言语联想学习

D.辨别学习

10.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包括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教学道德和(    )。

A.语言道德、交际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B.语言道德、伦理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C.交际道德、爱岗敬业、个人生活道德

D.语言道德、为人师表、交际道德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文艺复兴时期是资本主义生产关系萌芽产生的时期,文艺复兴思想家们想借助于古希腊、罗马的文化宣传资产阶级思想,这说明他们更加重视对人性的思考,故文艺复兴运动的最大贡献是继承并发展了人文主义.

2.A【易晋教育解析】清末“废科举,兴学校”,颁布了全国统一的教育宗旨的近代学制,使中国近代教育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所以是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

3.B【易晋教育解析】古埃及设置最多的学校是文士学校,文士精通文字,能写善书,执掌治事权限,比较受尊重,“学为文士”成为一般奴隶主阶级追求的目标。

4.B【易晋教育解析】古代印度宗教权威至高无上,教育控制在婆罗门教和佛教手中。

5.A【易晋教育解析】略

6.A【易晋教育解析】桑代克的联结—试误说,苛勒的完型—顿悟说,托尔曼的认知—目的说,布鲁纳的认知—发现说。

7.D【易晋教育解析】略。

8.A【易晋教育解析】题干考查的是桑代克的准备律。

9.D【易晋教育解析】加涅的学习层次分类:信号学习、刺激—反应学习、连锁学习、言语联结学习、辨别学习、概念学习、规则或原理学习、解决问题学习。其中辨别学习指学习一系列类似的刺激,并对每种刺激做出适当的反应。

10.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教师的教育思想道德、教师的教育教学道德、教师的语言道德、教师的交际道德和教师的个人生活道德。本题选A。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