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22:48[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9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我国的学校教育正式产生于(    )。

A.夏代

B.殷商

C.西周

D.东周

2.教育的目的是培养有文化修养的政治家与商人,注重身心和谐发展,这是属于古代(    )。

A.印度教育

B.埃及教育

C.斯巴达教育

D.雅典教育

3.人本主义心理学的代表是(      )。

A.华生     

B.马斯洛   

C.霍尔  

D.杜威

4.完型—顿悟学习理论的提出者是(      )。 [易错题]

A.桑代克    

B.斯金纳   

C.苛勒         

D.加涅

5.儿童有了改正错误行为的表现,家长取消限制其玩游戏的禁令,这属于(  )。

A.消退        

B.惩罚    

C.泛化  

D.负强化

6.以掌握同类事物的关键特征和本质属性为主的学习属于(      )。

A.概念学习    

B.命题学习   

C.符号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7.桑代克提出了学习要遵循的三条重要原则,其中不包括(      )。

A.准备律     

B.动机律   

C.练习律        

D.效果律

8.练习律、效果律、准备律是(      )的三个定律。

A.工具说        

B.联结说   

C.认知说        

D.人本主义学说

9.奥苏伯尔认为,学龄儿童获得概念的典型方式是(      )。

A.概念记忆     

B.概念同化   

C.概念理解       

D.概念运用

10.教师把知识内容以定论的形式呈现给学生的学习方式是(      )。

A.发现学习       

B.接受学习   

C.有意义学习      

D.机械学习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我国的学校教育正式产生于商朝,学校的存在已有了确凿的证据,商朝有“序”、“庠”、“学”、“瞽宗”四种学校形式,学校已成为一个有组织的教育机构,有着一定的目的认为和一定的教学内容。

2.D【易晋教育解析】古代雅典教育的目的是培养有文化修养和多种才能的政治家和商人,注重身心的和谐发展。

3.B【易晋教育解析】人本主义心理学以马斯洛、罗杰斯为代表;华生是行为主义的创始人;杜威是现代教育的代表人物。

4.C【易晋教育解析】略。

5.D【易晋教育解析】负强化是对于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撤销或减弱原来存在的消极刺激或者条件以使这些行为发生的频率提高。

6.A【易晋教育解析】考查概念学习的定义。

7.B【易晋教育解析】桑代克提出了学习的主律和副律。学习的主律有三条:准备律、练习律、效果律。

8.B【易晋教育解析】联结说是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提出的一种学习理论,他根据对动物的研究,提出了三条基本的学习规律:练习律、效果律、准备律。故正确答案为B。

9.B【易晋教育解析】学龄儿童获得概念的典型方式是概念的同化。概念获得有两种基本形式:概念形成和概念同化。概念同化是指学习者利用原有概念来理解一个新概念的定义,从而明确一类事物的共同关键特征,使学习者获得概念的方式。

10.B【易晋教育解析】接受学习是将学生要学习的概念、原理等内容以结论的方式呈现在学生面前,教师传授,学生接受。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