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9 10:30:3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3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反映了教师职业的(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能动性

D.隐含性

2.良好的师生关系主要在(    )教学活动中建立起来,这也是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首要途径。

A.课堂教学     

B.课外教学

C.体育教学

D.音乐教学

3.教育系统是一个以人的集合为主要构成要素的社会系统,在诸种要素中(    )是其最基本的要素。

A.教师和教师

B.教师和学生

C.学生与学生

D.教师与家长

4.教师对学生进行漫骂、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有侮辱学生的行为,违反了学生的(    )。

A.人身自由全权

B.隐私权

C.受教育权

D.受尊重权

5.最早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的是(    )[易错题]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德国

6.小学德育主要要以(    )为重点

A.法制教育

B.心理教育   

C.道德教育     

D.思想教育

7.学生张洋各方面都很优秀,德育老师对其实施心理教育,其根本任务是(    )[易错题]

A.进行心理治疗

B.实施心理咨询

C.促进心理机能发展与完善

D.预防心理疾病发生

8.以下那种德育方法对发展个体关爱他人、体谅他人的社会情感以及发展人际交往能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易错题]

A.合作学习法

B.品德评价法

C.角色扮演法

D.实际锻炼法

9.德育工作中,要把德育的理想性与现实性结合起来。这一说法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易错题]

A.导向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疏导原则

D.知行统一原则

10.勤工俭学活动属于(    )。

A.课外、校外活动

B.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活动

C.思想品德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D.社会实践活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反映了教师职业的示范性。

2.A【易晋教育解析】良好的师生关系主要在课堂教学教学活动中建立起来,这也是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首要途径。

3.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系统是一个以人的集合为主要构成要素的社会系统,教师和学生是其最基本的要素。

4.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对学生进行漫骂、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有侮辱学生的行为,违反了学生的受尊重权。

5.A【易晋教育解析】世界最早的教师资格制度发轫于1782年的美国弗蒙特州。

6.C【易晋教育解析】小学德育主要以道德教育为主。

7.C【易晋教育解析】心理教育有三个任务,其中对心理健康的同学来说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机能和人格的发展与完善。

8.C【易晋教育解析】角色扮演法对于发展个体关爱他人、体谅他人的社会情感以及发展人际交往能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9.A【易晋教育解析】题干的描述体现了导向性原则的贯彻原则。

10.D【易晋教育解析】社会实践活动一般包括三种类型:(1)组织学生参加劳动;(2)开展勤工俭学活动;(3)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政治活动。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