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9 10:28:16[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当代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说:“一个没有理想的教师,是走不了太远的;只有充满理想、激情和诗意的教师才会成为卓越的教师”体现了教师的(    )。

A.专业知识

B.专业能力

C.教学能力

D.专业精神

2.提出“经验+反思=教师成长”的学者是(    )。

A.叶澜

B.舍恩

C.波斯纳

D.陶行知

3.教师职业融合在其他行业之中,还没分离出来的阶段是(    )

A.非职业化阶段

B.职业化阶段

C.专门化阶段

D.专业化阶段

4.我国的《教师资格条例》颁布于(     )。

A.1986年

B.1994年

C.1995年

D.1999年

5.尊重信任学生是教师的(    )。

A.知识素养之一

B.基本任务之一

C.职业道德之一

D.能力之一

6.学校校长联系“中国梦”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对学生进行树立远大理想教育,这是属于(    )

A.道德教育   

B.思想教育   

C.政治教育   

D.心理教育

7.以下属于德育中的思想教育范畴的是(    )[易错题]

A.历史唯物主义教育                   

B.国际关系教育   

C.民主意识教育   

D.阶级教育

8.以下属于德育中的政治教育范畴的是(    )

A.公正意识教育     

B.人生观教育       

C.理想教育  

D.爱国主义教育

9.组织学生到敬老院慰问,培养学生道德品质的方法是(    )。

A.说理法

B.榜样法

C.陶冶法

D.锻炼法

10.下列的德育方法选择合理的是(    )。

A.政治法纪教育主要以强制灌输方法进行

B.采取罚款的方式解决班级卫生问题

C.小学生应多运用榜样进行教育,中学生教育可更多注重说理

D.为了维护绝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权利,教师可以将破坏课堂纪律的同学赶出课堂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体现了教师的专业精神。

2.C【易晋教育解析】波斯纳针对日常教学反思提出“经验+反思=教师成长”。

3.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融合在其他行业之中,还没分离出来的阶段是非职业化阶段。

4.C【易晋教育解析】我国的《教师资格条例》颁布于1995年。

5.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职业道德包括尊重信任学生。

6.B 【易晋教育解析】思想教育目标中包含三个层次:世界观教育、人生观教育、理想教育。

7.A 【易晋教育解析】思想教育中包含了形成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人生观和世界观。

8.D 【易晋教育解析】政治教育包含爱国主义教育、阶级教育、公民意识教育等。

9.D【易晋教育解析】锻炼法是有目的地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世纪活动,使其在活动中锻炼思想,增长才干,培养优良的思想和行为习惯的德育方法。题干所述内容正好体现了这一方法。

10.C【易晋教育解析】略。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