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9 10:21:2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依据人文心理学派的自我理论建立教师生涯发展模式并把教师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的学者是(    )。

A.傅乐

B.费斯勒

C.司德菲

D.杜威

2.在美国傅乐的教师关注阶段论中,属于初次接触实际教学的实习阶段是(    )。[易错题]

A.教学前关注阶段

B.早期生存关注阶段

C.教学情境关注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3.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真正威信在于他的(    )。

A.权利

B.威严

C.权威

D.人格力量

4.在现代教育中,学习者被认为处于(    )地位。

A.主体

B.客体

C.被动

D.弱势

5.学生是人,是教育者教育的对象,因而他们(    )。

A.毫无顾忌地接受教育

B.能动地接受教育

C.消极被动地接受教育

D.对教育影响无选择的权利

6.陶行知在当校长时,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和同学打架。陶行知通过点评该调皮学生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好的地方进行糖果奖励,最终帮助该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进。陶行知这一做法主要采用了(    )德育原则。

A.疏导原则

B.长善救失原则

C.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

D.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

7.对学生实施同情感教育,这是属于德育中的(    )

A.道德教育

B.思想教育

C.政治教育

D.心理教育

8.学生小王患有心理疾病,德育老师对其实施心理教育,其根本任务是(    )[易错题]

A.排除心理障碍

B.实施心理治疗

C.促进心理机能的完善

D.预防心理疾病发生

9.我国初中德育的内容包含法制教育,这是受到(    )决定的。

A.教育目的

B.德育目标

C.德育形式

D.德育目的

10.“理论头头是道,行动不对号”“语言巨人,行动矮子”违背了(    )德育原则。

A.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

B.知行统一

C.正面引导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D.教育影响的一致性与连续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司德菲的“教师生涯发展模式”把教师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

2.B【易晋教育解析】傅乐提出教师在早期生存关注阶段时,是初次接触实际教学的实习阶段。

3.D【易晋教育解析】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真正威信在于他的人格魅力。

4.A【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处于主体地位。

5.B【易晋教育解析】略

6.B【易晋教育解析】长善救失原则是利用长处、优点来克服缺点,或者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7.A 【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规范通常以德育的形式表现出来,如:同情、无私、正义、诚实、宽容等。

8.B 【易晋教育解析】心理教育有三个任务,其中对有心理疾病的学生就是要实施心理咨询与治疗。

9.B 【易晋教育解析】德育目标决定德育内容。

10.B【易晋教育解析】知行统一原则是指教育者在进行德育时,既要重视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思想道德的理论教育,又要重视组织学生参加实践锻炼,把提高知识和行为养成结合起来,使学生做到言行一致。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