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9 10:18:3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皮亚杰认为(   )是儿童道德由他律转变为自律的分水岭。

A.8岁               

B.9岁            

C.10岁              

D.11岁

2.人的生理成熟是先于心理学成熟的,说明个体心理发展具有(    )。

A.连续性            

B.顺序性          

C.差异性             

D.不平衡性

3.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消退           

D.惩罚

4.布卢姆根据斯金纳操作性条件反射学习中连续渐进法的原理提出的学习理论是掌握学习理论,这一理论的核心是(    )。

A.指导           

B.练习         

C.角色扮演       

D.反馈—矫正

5小明亲眼目睹欺负弱小的同学经常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处罚,而那些爱护弱小的同学则受到大家的喜爱。久而久之,他也变成了一个乐意助人、不欺负弱小的学生。这种学习属于(    )

A.亲历学习       

B.观察学习     

C.迁移学习       

D.试误学习

6.(    )中的师生关系是课堂教学中师生关系的补充。

A.课外活动

B.课堂教学

C.体育教学

D.音乐教学

7.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教育教学活动取得成功的(    )。[易错题]

A.前提条件

B.重要条件

C.客观要求

D.必要保证

8.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追求的目标是(    )。

A.学生潜能的发挥

B.学生的智力

C.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D.学生的实践能力

9.邓小平曾指出,一个学校能不能为工人阶级培养合格人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关键在(    )。

A.教育部门

B.校长

C.教师

D.学生

10.1897年,盛宣怀在上海开办了“南洋公学”,分设上院、中院、(    )和外院。

A.下院

B.内院

C.师范院

D.师院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略

2.D【易晋教育解析】略。

3.B【易晋教育解析】如果行为伴随着消除一种抑制刺激,那么这种强化就是负强化。

4.D【易晋教育解析】布卢姆根据斯金纳操作性条件反射学习中连续渐进法的原理,提出了掌握学习理论,假设绝大多数学生只要条件适当是可以掌握任何学习单元的。反馈—矫正性系统是“掌握学习”的核心。

5.B【易晋教育解析】小明观察到欺负弱小的同学受到老师批评,而爱护弱小的同学得到大家的喜爱,于是他向爱护弱小的同学学习,属于一种观察学习。

6.A【易晋教育解析】课外活动中的师生关系是课堂教学中师生关系的补充。

7.D【易晋教育解析】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教育教学活动取得成功的必要保证。

8.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追求的目标是学生潜能的发挥。

9.C【易晋教育解析】邓小平认为,教师是一个学校能不能为工人阶级培养合格人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的关键。

10.C【易晋教育解析】1897年,盛宣怀在上海开办了“南洋公学”,分设上院、中院、师范院和外院。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