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9 10:33:5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最早将学校分为国学与乡学的是(    )。

A.夏朝

B.商朝

C.西周

D.东周

2.(    )的发展是我国教育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促进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A.官学

B.国学

C.私学

D.乡学

3.教育没有阶级性,教育的机会均等是教育发展中(    )阶段的特点。

A.原始形态的教育   

B.古代学校教育   

C.近现代教育系统   

D.现代学校教育

4.我国奴隶社会时期的教育目的是(    )

A.学而优则仕   

B.培养有文化修养的政治家  

C.明人伦   

D.与人为善

5.将“发现学习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等概念不断地纳入“学习理论”这一概念,从而使这一概念不断得到补充和深化,这种学习属于(      )。

A.派生类属学习     

B.相关类属学习     

C.并列结合学习

D.概念学习

6.先于所要学习的新材料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是对新学习材料的简化与概括,在新学习材料与学习者头脑中原有观念之间起认知桥梁的作用,这种学习内容的组织技术或教学策略叫(    )。

A.比较性组织者     

B.认知结构         

C.先行组织者   

D.固定点

7.托尔曼认为学习的结果不是S与R的直接连接,学习的实质是形成了(     )。

A.认知结构         

B.认知地图         

C.认知图式         

D.顿悟完形

8.布鲁纳指出,学校中儿童心理发展要依赖师生相互作用,(    )是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

A.认知发展   

B.思维发展       

C.品德发展       

D.语言学习

9.懂得了(a+b)2 展开,就会解 (2a+3b)2 等,属于(      )。[易错题]

A.顺应性迁移        

B.同化性迁移

C.重组性迁移   

D.逆向性迁移

10.持“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观点的是(    )。

A.社会建构主义               

B.激进建构主义

C.社会文化取向建构主义       

D.信息加工建构主义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最早将学校分为国学与乡学的是西周。

2.C【易晋教育解析】私学的发展是我国教育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促进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3.A【易晋教育解析】原始形态的教育是与社会生产和生活结合的,主要是为了生产生活,学的是人人都必须掌握的生存技能,故机会是均等的。

4.C【易晋教育解析】奴隶社会重视伦理与等级制度,教育是为了使伦理与等级制度内化于心。“学而优则仕”强调教育是为了入仕做官。

5.B【易晋教育解析】原有概念不断得到补充和深化,这种学习属于类属学习中的相关类属学习。

6.C【易晋教育解析】先于所要学习的新材料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是对新学习材料的简化与概括,在新学习材料与学习者头脑中原有观念之间起认知桥梁的作用,这种学习内容的组织技术或教学策略叫先行组织者。

7.B【易晋教育解析】托尔曼认为,动物的学习并非是一连串的刺激与反应,它们学习的实质是在大脑内部形成了认知地图。

8.D【易晋教育解析】布鲁纳指出,学校中儿童心理发展要依赖师生相互作用,语言学习是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

9.B【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同化性迁移概念的理解,指不改变原有的认知结构,直接将原有的认知经验应用到本质特征相同的一类事物中去。

10.B【易晋教育解析】在激进建构主义者看来,个人的建构具有充分的自主性,也就是说“一百个人就是一百个主体,并会有一百个不同的建构”。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