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3 11:24:08[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8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儿童借助抽象的符号,通过抽象思维去推理、解释周围的事物,这是布鲁纳认知阶段中的(    )  。

A.动作性表征

B.映像性表征

C.符号性表征

D.思维性表征

2.个体心理发展过程中,由于受遗传、环境等多因素的制约,在发展速度、成熟早晚和最终达到的高度等方面都表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模式,说明个体心理发展具有(    )。

A.连续性

B.顺序性

C.差异性

D.不平衡性

3.“榜样学习”的教育效应最适合的心理学解释理论是(   )

A.强化说

B.认知失调论

C.从众说

D.观察学习理论

4.下列现象不属于无条件反射的(    )

A.吃苹果唾液分泌

B.谈到苹果唾液分泌

C.闻到苹果的香味分泌唾液

D.看到苹果分泌唾液

5.以下对惩罚法与强化法理解错误的是(    )

A.惩罚法主要是给予被试厌恶刺激

B.强化法是对于期望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强化刺激

C.惩罚法与强化法可以结合使用

D.惩罚法就是为了“杀鸡给猴看”

6.培养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某一种行为、习惯的养成,一种缺点的克服等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间接地反映了教师劳动的(    )。

A.长期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示范性

7.师生关系是通过(    )而形成的关系体系。

A.师生对话

B.教与学的活动

C.师生相互尊重

D.师生之间的理解

8.师生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构成(     )关系。

A.授受

B.相互促进

C.民主平等

D.朋友

9.师生关系从本质上说是一种(    )关系。

A.人-人关系

B.物-物关系

C.帮扶

D.教育

10.1897年,(    )在上海开办了“南洋公学”。

A.梁启超

B.盛宣怀

C.蔡元培

D.陶行知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略。

2.D【易晋教育解析】略。

3.D【易晋教育解析】“榜样学习”的的教育效应最适合的心理学解释理论是班杜拉的观察学习理论。

4.B【易晋教育解析】无条件反射是指是外界刺激与有机体反应之间与生俱来的固定神经联系。而谈到苹果分泌唾液不属于与生俱来的固定神经联系,所以不属于无条件反射。

5.D【易晋教育解析】惩罚不同于负强化,包括呈现性惩罚和移去性惩罚。惩罚并不能使行为发生永久的改变,只能暂时抑制行为,因此惩罚的运用必须慎重。

6.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教育效果大多数情况下不是立竿见影的,而是像雨润禾苗一样,需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

7.B【易晋教育解析】师生关系是指教师和学生在教育活动过程中为完成共同的教育任务进行交往而形成的一种特定关系。

8.A【易晋教育解析】师生在教学上是授受关系;在人格上是民主平等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促进关系。

9.A【易晋教育解析】师生关系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人与人的关系。

10.B【易晋教育解析】1897年,盛宣怀在上海开办“南洋公学”,分设上院、中院、师范院和外院。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