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3 11:18:30[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教育心理起源说的代表人物是(    )。

A.沛西·能

B.格塞尔

C.利托尔诺

D.孟禄

2.教育的“生物起源说”的最主要缺陷在于否定了教育的(    )。

A.阶级性

B.政治性

C.等级性

D.社会性

3.教育的心理起源说认为教育源自于儿童的(    )。

A.想象

B.游戏活动

C.语言

D.模仿

4.人类最早的学校出现在公元前2500年左右,称之为(    )。

A.苏美尔学校

B.文士学校

C.宫廷学校

D.法老学校

5.我国的学校萌芽于(    )。

A.夏代

B.殷商

C.西周

D.东周

6.(    )作为课程编制过程中首要的组成部分,对课程内容的选择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A.课程目标   

B.课程设计   

C.课程原理   

D.课程资源

7.提出课程设计“过程模式”的课程专家是(    )[易错题]

A.泰勒   

B.博比特   

C.惠勒   

D.斯滕豪斯

8.下列各影响课程实施的因素中,属于改革本身的因素是(    )

A.校长   

B.政府部门   

C.教师   

D.改革的需要

9.下列各种课程类型当中,(    )显著特点就是有计划性,是国家根据培养人才的需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在学校开设的课程。[易错题]

A.学科课程   

B.必修课程   

C.显性课程   

D.分科课程

10.显性课程一般指学校所开设的所有课程,或者说在课程表上应该体现的课程,其显著特点是(    )[易错题]

A.计划性   

B.强制性   

C.外显性   

D.目的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心理起源说在学术界被认为是对教育的生物起源说的批判,其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孟禄。

2.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说根本错误在于没有把握人类教育的目的性和社会性,从而没能区分出人类教育行为与动物类养育行为之间质的差别,仅从外在行为的角度而没有从内在目的的角度来论述教育的起源问题,从而把教育的起源问题生物学化。

3.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心理起源说认为原始教育形式和方法主要是日常生活中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模仿。

4.A【易晋教育解析】据可查证的资料,人类最早的学校出现在公元前2500年左右的埃及,称之为苏美尔学校。

5.A【易晋教育解析】《孟子》曰:“夏曰校,殷曰序,周曰庠”,由此推断,我国学校教育形态最早出现在夏朝。

6.A【易晋教育解析】课程内容的选择必须依据课程目标。

7.D【易晋教育解析】“过程模式”是斯滕豪斯在对泰勒“目标模式”批评的基础上提出的著名的课程理论,论述了他关于教育的目的、知识的性质等观点。

8.D【易晋教育解析】影响课程实施的因素有:改革本身的因素、学校内部因素、学校外部因素。其中改革的需要作为影响课程实施中的改革本身的因素。

9.C【易晋教育解析】显性课程也称正规课程、显在课程等。一般指学校所开设的所有课程,或者说在课程表上应该体现的课程。其显著特点就是有计划性,是国家根据培养人才的需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在学校开设的课程。

10.A【易晋教育解析】显性课程也称正规课程、显在课程等。是国家根据培养人才的需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开设的课程。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